注册

农行烟台“三农”信贷投放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去年以来,农行烟台分行抢抓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四化同步”市场机遇,坚持边营销、边储备、边投放,积极拓展资产业务新增点。

去年以来,农行烟台分行抢抓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四化同步”市场机遇,坚持边营销、边储备、边投放,积极拓展资产业务新增点。

加大对县域重大项目的跟进介入。组织实施了“扩户提质”工程,围绕县域农业现代化、先进制造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海洋渔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以大型集团客户、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城镇化建设等项目为重点,实施信贷资源倾斜政策,积极对接介入事关地方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培育核心客户群体,拓宽发展空间。同时,优化信贷业务品种组合,综合运用信用证、贸易融资、保函等表内外金融产品,有效组合投放,不断拓宽业务领域。    

积极抢占现代农业高端市场。深化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先后与鲁花集团、东方海洋、民和牧业等66户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覆盖面达到91.67%,贷款余额23.88亿元。着力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完善了服务“三农”生态图谱,积极运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户”等新型担保模式,推动农户贷款转型发展,做到“县县有大户、户户有支持”。共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206户,贷款余额达到1.31亿元。全行农户贷款余额达到5.88亿元。

创新产品拓宽融资渠道。针对部分企业因质押物不足形成的融资难题,以产品创新引领客户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的忠诚度。如创新推出了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海产品质押贷款业务,有效破解了“海”字头企业融资难题。针对9月份烟台苹果批量上市产生的大量资金需求,推出了“苹果质押贷款”、“公司+农户”产业链贷款,有效满足了苹果产业链客户的资金需求。结合区域市场特点,将质押品种逐步扩大到了18类,2015年末,动产质押贷款余额达到12170万元,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多元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农行 烟台 信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