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人行拟投放20亿元支持“三农”信贷


来源:淄博财经新报

原标题:市人行拟投放20亿元支持“三农”信贷 新报讯(记者 郭文君) 淄博农行向得益乳业签约授信5000万元,工行向大地肉牛授信5000万元,齐商银行向沂蒙山花生油授信4000万元……这一幕发生在8月

原标题:市人行拟投放20亿元支持“三农”信贷

新报讯(记者 郭文君) 淄博农行向得益乳业签约授信5000万元,工行向大地肉牛授信5000万元,齐商银行向沂蒙山花生油授信4000万元……这一幕发生在8月9日,全市举行的脱贫奔康项目推进会上,5家银行业金融单位与当地龙头企业现场签约授信3.8亿元。

自2013年起,我市启动实施“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确定147家农业龙头企业和212个扶贫开发重点项目,为解决资金需求,银行与项目企业进行了广泛对接,截至目前,全市银行已初步为有资金需求的农业龙头企业、扶贫开发和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经济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意向15.6亿元。

市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利用两年时间在涉农信贷产品创新、金融支农规模扩大和银农、银保深化合作等金融支持我市现代农业方面实现“三个突破”。

同时,对支持龙头企业、重点扶贫项目力度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县域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市人行将给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优惠政策;对于因支持“三农”出现资金紧张的金融机构,年内拟投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20亿元,用以加大对全市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

标签:拟投放20亿元 信贷 三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