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枣庄分行三项措施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工行枣庄分行深刻认识到,如果一味按照老套路、老办法、惯性思维去营销、去管理,业务发展还是沿用“过去这样办的,现在还这样办”,不可能在经营管理中取得显著成效。为此,该行不断开阔视野,更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工行枣庄分行深刻认识到,如果一味按照老套路、老办法、惯性思维去营销、去管理,业务发展还是沿用“过去这样办的,现在还这样办”,不可能在经营管理中取得显著成效。为此,该行不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用改革的办法寻找出路,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用严格的管理来应对市场挑战。

一是加大市场问责力度。该行按照中央和省行要求,结合市场竞争力问责办法,对于市场竞争力衰减、业务指标系统内落后、员工满意度低、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支行和部门,通过减员、减薪和减少管理者的方式,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没两样”的问题。在实施市场问责的过程中,对于业绩长期落后的管理者,既分析业绩上的不足,也分析日常工作是否扎实到位,对于既没有业绩,又没有日常基础性工作的,将严格对相关人员实施问责,督促各级管理者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发挥绩效考核作用。该行对本部部室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既考虑了专业排名,又考虑了对全行的贡献,部室之间的绩效考核差距将进一步拉大。该行引导分行各部室认真研究绩效考核办法,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创新性、协调性,推动全行工作“上水平、上档次、出业绩”。同时,正确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把员工工作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并要求各部门深入研究MOVA网点业绩视图系统,在落实“部室帮包网点”制度的同时,指导一线员工做好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点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该行强化干部履职能力考核,对于工作思路不清晰、抓班子带队伍水平低、不愿管理不敢管理不会管理、把职业当成业余生活、工作长期没有起色的管理人员,加大改革调整和退出力度,并积极起用那些善于谋事、甘于扛事、严抓善管、勇于创新的员工,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档次、出业绩”。同时,该行加大年轻干部、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力度,通过发现一批、培养一批、使用一批,为青年员工成长搭建平台,为全行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水平 分行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