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抓整改树新风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抓整改树新风促发展 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清问题实质,扎实开展整治,下大力气正行风、树新风、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抓整改树新风促发展

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清问题实质,扎实开展整治,下大力气正行风、树新风、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精简会议,端正会风

严格控制会议数量,通过部门间协商、部间签报、分管行领导间协商、行签报等形式解决问题,合并召开内容相近、时间相邻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倡导“开短会、讲短话、不照本宣科、控制发言时间”,规定会议汇报或典型发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他人员发言不超过5分钟;经营形势分析会主汇报人发言时间不超过30分钟。提高会议效果,加强会议题审查和参会部门管理,提前做好议题沟通,克服了领导干部只听会、对情况问题了解不深、思考研究不够的问题。

清理文件,提高公文运转效率

减少发文数量,今年以来,全省建行各类公文较同期减少1168件。压缩文件篇幅,讲究“短、实、新”。要求一般性发文篇幅不超过1500字,签报正文不超过1000字,二级行上报文件不超过2000字。提高公文运转效率,部门会签特急件随到随办,其余会签件不超过2个工作日,答复二级行一般性请示不超过3个工作日,因请示事项复杂或涉及重要政策调整,短期内无法答复的,要在3个工作日内告知二级行并明确办理时间。

提高效率,强化督办指导

建立“工作部署—过程督导—事项办结”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方式,将各类会议确定的重要事项纳入督办,强化跟踪、督办和反馈。研发服务快速响应项目,建立二级分行请示事项快速响应机制、省行部门间联系事项联动处置机制,提升对基层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积极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前11个月,省分行班子成员共134次深入基层、协助走访客户350余次,共形成《调研快线》64期,加强督办、共享信息,增强了对基层的帮扶指导。截至2013年11月底,省分行督办事项立项66个,按时办结率100%。对基层请示事项限时办理,基层行对省行本部的满意率由2011年的79%提高到目前的93%。

厉行节约,落实勤俭办行

省分行党委认真贯彻执行总行勤俭办银行的相关要求,厉行节约、严控成本,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每一张纸做起,做勤俭持“家”的模范。杜绝内容营销、内部公关,赴基层调研不搞迎来送往、不接受任何礼品礼物,行内工作往来实行工作餐制。客户营销、庆典等活动坚持勤俭节约、朴素大气的原则,杜绝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截至11月底,全行招待费同比下降16%,会议费下降65%,差旅费下降21%,行政费下降39%,有效遏制了奢靡之风。

关爱员工,回应员工关切

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将关心关爱员工进行到底。在员工职业生涯发展方面,2013年下半年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了25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探索实施营业网点员工职业生涯规划项目,提高了员工积极性。在劳务用工转制方面,将380余名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制用工转制为劳动合同制员工;在畅通交流渠道方面,党委书记、行长带头明确每季度与班子成员谈心1次、每半年与二级分行和部门班子主要负责人谈心1次、每季度召开1次员工座谈会、不定期与基层员工交流,拓宽意见反馈渠道,将关爱的“微能量”汇集成发展的“正能量”。

突出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省分行党委坚决摒弃“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认为差不多了”的思想,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以整风精神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战。在活动整改方案上,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结合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梳理了40大项82小项整改内容,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在专项整治方案上,针对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提出了7大项21小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在制度建设计划方案上,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对24条制度提出了废、改、立要求,从制度上堵住不正之风的漏洞,用制度建设来明确要求、约束行为、改善作风。

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

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了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促进了建行山东分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存款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多项指标新增长期居同业首位;中间业务收入四行占比创历史最好水平;资产质量不断提升,不良贷款额、率均居四行最优,创历史最好水平;各项战略性业务也是亮点纷呈,多项指标新增居同业和系统内前列;市场和客户影响力持续增强,内外部均获得了广泛的美誉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分行 建设银行山东省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