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威海分行多措施活动齐发力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今年以来,建行威海分行按照省行小企业中心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关键业务环节的“五个集中”管理,提升集约化经营管理与关键风险点的把控能力。一是集中批量化营销。通过加强与各级政府机构、工商联、行业协会和商会、

深化五个集中提升小企业控能力

今年以来,建行威海分行按照省行小企业中心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关键业务环节的“五个集中”管理,提升集约化经营管理与关键风险点的把控能力。一是集中批量化营销。通过加强与各级政府机构、工商联、行业协会和商会、园区管委会、专业市场投资管理方等合作,搜集客户信息,搭建多种批量化营销平台;二是集中抵押登记管理。鉴于威海分行目前的客户水平及人员配置情况,先期实现由各管辖行集中办理登记手续,在条件成熟时,逐步过渡至由小企业经营中心统一办理。三是集中放款管理。充分发挥信贷执行岗的贷前审查管理职责,强化放款集中管理职能,实现放款前的保证落实、抵质押物抵押登记、合同文本填写审查等集中审核管理,确保贷款用途真实合规。四是集中非现场监测管理。按照省行要求明确配置贷后管理岗位的早期预警人员,使用小企业早期预警等系统对客户集中非现场监测,实现小企业信贷客户早期预警的集中管理。五是集中档案管理。结合威海分行实际,档案管理实行分阶段的集中管理,即先城区后县域,逐步集中统一管理。

加强小企业客户客户储备

今年以来,建行威海分行进一步细化小企业客户营销管理方式,引导全行通过“平台”、“客户”、“产品”和“风险缓释措施”四维一体营销方式推进2013年客户拓展工作。一是加强客户分析筛选。主要结合省分行的风险偏好,对近5000户存量结算客户的结算、存款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确保一户一筛。同时,每月提供更新后的善融贷和信用贷客户名单,并由小企业中心进行预授信工作,减轻基层行流程压力,保证善融贷信用贷业务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二是加强供应链客户营销。结合小微企业“供应贷”产品,引导各支行对目前已通过省行核准的核心企业及上游客户,进行重点突破。同时引导各行及时进行二次梳理或核准新的核心企业群体,把核心企业的客户链条用尽用足。三是加强联动营销。主要加大与个人金融部、信用卡中心、会计部的主动联动,有效筛选优质客户进行产品推荐。特别对于存量的个人高端客户,小企业中心联合私人银行,重点收集在我行结算2年以上的对公结算户、个人AUM300万以上客户、优质300万以上个贷按揭客户名单,下发支行、网点,建立联系人制度负责定期跟进业务进度,直接向网点提供业务支持和指导。

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自5月中旬起,威海行在全辖范围内部署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分行成立了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一是在所有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板和宣传材料,网点大堂经理负责解答客户的相关咨询,广泛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政策法规,加强与客户的深入沟通交流。二是组织员工走出营业厅、走进社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和每周学习时间,对员工加强教育,开展有关知识和案例的学习,防范所在机构员工参与民间非法集资活动。三加强调度,不定期召开情况调度会,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后续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整个活动要做到持之以恒,各项活动内容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四是加强风险提示。市分行转发了一些非法集资案例,提示关注一些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法,加强风险控制;同时,结合日常反洗钱工作中发现的一些疑似线索,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提醒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规避非法集资风险。五是加强检查考核,确保活动落实。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活动的开展活动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活动内容落实到位。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内控与基础管理考核工作中,保证了整个活动的稳步推进。整个活动期间,所属15个支行、34个营业网点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共计开展宣传活动20多次、受众人数超过5000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整个宣传活动受到客户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我行的社会形象,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标签:小企业 威海分行 控能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