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立11周年扬帆逐浪再起航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在中国金融改革大潮中诞生的恒丰银行,坚持“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强行战略思想,逐步形成自己的经营和管理特色。2004年10月,作为恒丰银行首批设立的一级分行——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正式开

在中国金融改革大潮中诞生的恒丰银行,坚持“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强行战略思想,逐步形成自己的经营和管理特色。2004年10月,作为恒丰银行首批设立的一级分行——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正式开业,从此拉开了恒丰银行走向全国的序幕。

目前,济南分行已设有东营、济宁、滨州、聊城、德州、淄博6家二级分行以及济南泺源、佛山、柳泉、舜华、槐荫、经十路、经七路、趵突泉支行等15家支行。近年来,分行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各项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并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赞誉,分行及下辖分支机构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15年5月,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又喜获2013-2014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十一年风雨兼程,彰显了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服务窗口的风采,成为泉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尽职履责,切实支持地方经济

济南分行自成立以来,坚持规模、速度与效益相统一,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大力支持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三农”发展以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两大国家战略,致力于为山东省内及周边地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济南分行成立11年来,支持各类大、中、小型企业数千家,在大力拓展各项业务的同时,分行强化内部管理,严格风险控制,实现了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2015年9月底,济南分行资产总额达到724亿元,存款余额593亿元。分行成立11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7900多亿元,累计实现利润39亿元,累计上缴税收9.5亿元。

发展是为了更好的贡献。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的发展目标,多年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分行先后组织员工参与地震灾区捐款、慈心一日捐活动、社区帮扶活动、团员青年无偿献血、义务植树、资助贫困留守儿童爱心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的济南恒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回报社会”的承诺。

创新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了专门的小企业部,负责小企业业务的营销规划、产品创新、授信指引、风险管理等职责,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的专业化管理。截至2015年9月末,济南分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持续增长,贷款余额达到60.73亿元。

根据小微企业贷款特点,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优化信贷审批手续,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同时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努力探索“五权融资”产品体系、超额抵押贷、续贷通等信贷新品,为广大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信贷产品,积极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需求。为缓解小企业客户短期还款压力,分行近期还计划推出“续贷通”小企业金融产品,大大减轻了小企业还款压力,降低了小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十分重视辖内小微企业市场调研与分析研究,详细分析山东整体经济金融环境,分析各类针对小微企业的授信政策和主打产品,梳理了辖内较有影响的商圈和集群,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和服务方案,并提出“一城市一规划,一地区一指引”的营销策略,针对不同商圈、产业集群设计不同小企业信贷业务模式。目前,济南分行小企业业务创新已成为一大特色。

支持绿色信贷,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响应绿色信贷号召,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严格执行总行信贷投向政策和指导意见,切实贯彻执行《恒丰银行绿色信贷实施办法》,促进信贷结构优化。将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环保要求等纳入客户授信业务的贷前、贷中和贷后等各操作环节,实行全流程管理,引导信贷资金投向绿色领域,积极支持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贷前审查环节严格按照总行《恒丰银行绿色信贷政策》的相关要求,始终将客户环境和社会风险作为合规审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各个授信企业所处行业、企业对环境污染的治理控制情况、企业运用循环经济技术、清洁生产技术等对能源的节约情况等,做好环保标识分类工作,将授信客户划分为四类:绿色类客户(环境友好客户)、蓝色类客户(环境无碍客户)、黄色类客户(环境关注客户)及红色类客户(环境风险客户),积极支持绿色类和蓝色类客户,谨慎介入黄色类客户和项目,严禁支持新增红色类客户和项目。通过信贷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努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效率引领,“植根鲁苏,济南先行”

为认真贯彻推进总行各项战略落地, 2015年,济南分行在恒丰银行系统内率先提出“植根鲁苏,济南先行”,并制定了区域发展战略落地中期规划方案,确立了济南分行为来3年业务发展中期规划目标和实现措施。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能,激发经营活力,提升执行能力等一系列举措,深入贯彻落实恒丰银行蔡国华董事长提出的“1112·5556”工程和总行战略改革部署,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为打造“精品银行、全能银行、百年银行”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济南分行 成立11周年扬帆 扬帆逐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