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银行汽车全链通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有分析预计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额将达6700亿元 汽车金融虽然在国内仅仅发展了十余年,但作为产融结合密切的行业之一,其发展已较为成熟。有分析报告预计,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金额将达67

有分析预计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额将达6700亿元

汽车金融虽然在国内仅仅发展了十余年,但作为产融结合密切的行业之一,其发展已较为成熟。有分析报告预计,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金额将达6700亿元。目前,各家银行纷纷在这一领域发力,争夺异常激烈。

汽车金融

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国内贷款购车的人不到20%,与发达国家70%平均比例相比,市场空间巨大。一项研报指出,到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金额将达6700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消费贷款的金额预计将达3250亿元,占比49%;信用卡车贷分期余额将达1350亿元,占比20%;汽车金融公司消费贷款金额将达1600亿元,占比24%。其他500亿元,占比7%。

对比三种汽车金融方式可以发现:信用卡购车,专长在于银行可以对长期持卡客户的消费信用和消费习惯精心观察,局限亦在于无法对非持卡客户服务;汽车金融公司灵活度高,放款时间较短,但定价偏高,利率和手续费略高于银行,同时在融资渠道方面受限制较多;与此相比,商业银行车贷业务拥有比较广泛的网络网点基础、资金来源雄厚且成本优势明显。

在商业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棋盘上,汽车行业一直确实也是重要的一个棋子,很多银行还设立了专门的汽车金融中心,纷纷根据汽车上下游链条的特征及资金运营的情况,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是个拉动型的行业,对上下产业、配套领域的带动能力巨大,所以地方政府一般都非常重视,也把这些车厂视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而此时,汽车全链条的金融服务机会应该是巨大的。

华夏银行汽车全链通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汽车产业的增速趋于平稳,存量汽车的保有量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的利润点正在从前端的新车销售向后端的售后维修、二手车以及汽车金融服务转移,行业盈利模式的转变势在必行。

针对这个观点,银行业人士认为,“汽车后市场环节正在成为汽车产业链上的利润蓝海”。消费者完成汽车购买并不代表他们消费终结,后续的汽车维修、配件购买、汽车精品、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二手车交易等一系列持续不断的消费需求,为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土壤。而且,这些也是金融服务很好的切入点。针对个人消费者,可以提供个人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购车附加费用贷款等多种消费贷款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购车、换车梦想;针对汽车金融公司、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提供资产证券化产品,帮助他们盘活资产、扩大经营规模、提高资产流动性;针对二手车服务商、汽车精品、配件服务商,可以提供网络金融平台,帮助他们完善网络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提升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华夏银行 汽车 全链

人参与 评论
华夏银行汽车全链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9ae3c177-9ed7-4978-b197-b744d263fdfe.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