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为客户服务 为社会服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3日电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成立15年来,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以存款为中心向以效益为中心、客户为中心转变,践行着“为客户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责任。 1998年5月9日,华夏银行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3日电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成立15年来,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以存款为中心向以效益为中心、客户为中心转变,践行着“为客户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责任。

1998年5月9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落户岛城,给青岛金融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15年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从当初只有一个营业网点、几十名员工的小行,发展到一家存款规模近300亿元、经营机构达20家、员工600余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经营业绩、形象塑造、内部管理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业务增速、市场份额均高于青岛银行业平均水平,多项发展指标雄踞岛城股份制银行前列,已成为服务优良、功能完备、产品先进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激情创业成绩斐然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是较早落户青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998年,正赶上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推进。

如何在原有的金融格局中落子,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之初,就面临着如何发展客户,如何立足的问题。

与以往银行坐等客户上门不同的是,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找客户、主动找市场。在商业中心发放宣传折页,主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攻难克坚全面营销公司客户……

正是这群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华夏人,以“全员讲奉献、全员讲勤奋、全员讲效率、全员讲效果”的创业精神,在夹缝中求生存,在竞争中谋发展。就是这样面对面、一家一家的营销客户,并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较短的时间内为自己拼得了生存空间,在青岛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

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青岛华夏人始终传承着这股创业激情,保持着不断创新精神,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截至2013年4月末,该行总资产312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29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1 亿元。与此同时,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资产质量持续精良,综合发展能力始终占据青岛市股份制银行第一集团。

截至目前,拥有20家营业网点,50多家自助银行和数千家网络银行客户,业务网络、服务网络覆盖了青岛及全省主要经济区域。该行连续9年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2年获得青岛市股份制银行最高监管评级,先后荣获了中国银行业十佳“好分行综合奖”以及山东省、青岛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

创新引擎跨越发展

自成立以来,青岛华夏人始终高举创新与服务的大旗,在市场竞争与发展中,铸就出了与时俱进的可贵品质。

随着银行规模的发展壮大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以存款为中心向以效益为中心、客户为中心转变。

该行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创造了丰富多彩的金融产品。为方便市民缴费,推出了“一站式”多功能缴费系统,市民持任何一张银联卡(包括信用卡)通过华夏银行服务终端,即可缴纳手机费、电话费、水电费、供暖费、公共事业IC卡充值等多种收费用,成为我市功能最多、范围最广、唯一实现跨行缴费的银行业务系统。

2001年,该行在青岛首推私营企业主贷款业务,之后不断丰富产品功能,陆续推出省息宝、公司资产为个人担保、个人贷款公司使用等系列产品,始终引领岛城个私贷款业务发展。

紧跟总行产品创新步伐,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在系统内率先推出“华夏丽人卡”、“华夏商旅卡”、“安居乐业易生活”等系列个贷产品;推出“融资供应链”、“现金新干线”等公司业务品牌、“龙舟计划”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环球智赢”国际金融服务品牌和“票e达”电子商业汇票品牌。

不断提升服务,是华夏银行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该行通过持续推进网点服务改进、建立服务长效监督考核机制、构建服务培训体系、强化服务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服务胜在细节、源自真诚”。银行不仅要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还要提供超出客户预期的服务,以一点一滴的服务细节感动客户。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从“标准化服务”到“亲情服务”,最后跃升为“感动服务”,正一步步向“做服务最好的银行”这一目标迈进。

目前,该行有2家支行荣获了“全国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全市唯一“双百佳”银行,4家支行荣获了“全国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根植地方服务经济

自成立以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始终践行“为客户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责任,积极参与地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关注、支持青岛中小、民营企业的成长。

在近年的信贷投向上,该行围绕青岛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加工出口类企业和优质平台企业,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和项目贷款等各种贷款形式给予支持,从而推动环胶州湾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推动蓝色经济区工业功能区的形成,促进蓝色经济产业集群化的发展。该行先后参与了青岛城建、高新区投资建设银团贷款等重大项目,对岛城交通行业、基础建设、汽车制造等青岛重点项目发放贷款22亿元,利用创新产品支持海信、益佳海业、蓝海集团、鲁南水泥等一批重点客户发展。

面对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该行坚持“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促发展、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调结构、在优化结构的进程中提效益” 信贷政策,积极开拓符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域内的海洋经济、港口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

从成立以来,华夏银行始终将中小企业作为自己的基本客户群体,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从领先推出“私营企业主贷款”等创新产品,到集本外币融资、结算、理财等产品为一体的中小企业服务品牌“龙舟计划”,该行始终秉承“产品服务客户,产品打造市场”的理念,千方百计为企业找适合的产品,千方百计为产品找适合的功能。截至2013年4月底,累计向中小企业投放贷款500多亿元,年平均增幅22.7%,占贷款总额比例在23%以上。

根据县域经济的区位优势以及小企业集中分布的特点,该行加快县域机构建设,打造小企业信贷业务特色支行,5家特色支行小企业贷款在该分行中的占比达60%,小企业开发户数占比66%。

为服务青岛外向型经济发展,多年来,华夏青岛分行国际业务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在系统内和青岛同类股份制银行中均居领先地位。国际结算量从2002年的5.1亿美元,提高到2012年的64.8亿美元,保持了年均25 %以上增长速度。国际结算量超过1000万美元的客户达百户。(完)

相关新闻:

标签:华夏银行青岛分行 服务 客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