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保寿与太保财共出资320亿 购铁路发展基金优先股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为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昨日,太平洋保险对外透露,其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和太平洋财险共出资320亿元认购中国铁路发展基金发行的优先股。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为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昨日,太平洋保险对外透露,其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和太平洋财险共出资320亿元认购中国铁路发展基金发行的优先股。

公告显示,上述两家子公司拟分别出资300亿元和20亿元,认购铁路发展基金计划增发的优先股股份300亿股和20亿股,并于6月13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他投资人签署了出资人协议。

据了解,2015年,铁路发展基金计划以增资扩股方式发行股份总规模为1250亿股(每股面值1元),其中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定向发行普通股550亿股,以非公开方式向社会投资人发行优先股700亿股。太平洋人寿和太平洋财险此次认购份额占其增发后优先股股份总数的比例分别为38.36%、2.56%。

铁路发展基金此次发行的优先股股份,期限为15年,在该期限内中国铁路总公司保证优先股股东每年按照协议约定获得固定回报,期限届满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原始投资额(票面金额)以现金方式回购本次发行的优先股股份,同时及时、足额支付应付优先股回报。

铁路发展基金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达到1882亿元。其主要涉及的业务范围包括:铁路建设项目和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经营性项目投资及管理,投资咨询及相关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优先股 铁路建设项目 太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