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上报 国寿持股1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上报 国寿携手外资持股85% 保险系“杀入”基金业。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寿资产”)率先设立的保险系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安保”)近日已报证监

原标题: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上报 国寿携手外资持股85%

保险系“杀入”基金业。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寿资产”)率先设立的保险系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安保”)近日已报证监会批准,国寿资产持股比例85.03%,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安保资本”)持股14.97%。这是中国人寿首次携手外资公司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也将成为首家成立的保险系基金公司。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近日在香港表示,保监会已经批准国寿安保成立,现已送证监会履行报备手续,国寿安保最快将在年底开业。据公开信息,其注册资本为5.88亿元。

根据澳大利亚安宝集团(AMP)旗下公司AMP Capital 9月2日公告,中国人寿与澳大利亚安宝集团(AMP)旗下公司AMP Capital在中国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已获保监会批准,尚待证监会批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证监会截至8月30日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审核情况公示表发现,国寿安保的审核进度为“正在征求意见”,其注册地在上海,股东方国寿资产和安保资本分别持股85.03%、14.97%。

AMP Capital表示,中国的基金管理市场规模有望在2013年达到8000亿澳元,在2017年末将进一步攀升至1.5万亿澳元。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将为AMP集团提供了一条更为直接的进入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通道。

据本报记者了解,国寿安保正在筹建中,内部招聘流程已经开启。据其8月下旬发布的招聘启事,投研类、市场类、职能运营类职位正在招聘中。

国寿安保吹响了保险系进军基金业的“号角”。据本报记者了解,保险机构自建公募基金公司开闸后,除国寿资产外,多家保险资管公司均有意开展基金相关业务。目前,包括人保资产、平安资产、太保资产、太平资产在内的1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成为基金业协会会员,其中,泰康资产、人保资产、国寿资产、太平资产、新华资产等公司均已启动公募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6月21日,证监会和保监会联合公布《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明确了保险机构设立基金公司的各项规则。

相关新闻:

标签:公司 基金 国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