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纯天然食品”系炒作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来源:鲁北晚报

当下不少食品在包装上标有“纯天然”“野生”等字样以吸引消费者眼球。据悉,绿色食品是特指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殊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批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

原标题:“纯天然食品”系炒作 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当下不少食品在包装上标有“纯天然”“野生”等字样以吸引消费者眼球。消协提醒,“纯天然食品”是一种商业炒作,并不等于绿色食品,消费者购买时不要被误导。

据悉,绿色食品是特指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殊生产方式生产,经专门机构批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国家对绿色食品的生产有严格的标准,如在生产过程中限量使用化肥、农药的称为A级绿色产品,而AA级绿色产品要求标准更为严格。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一些“纯天然”物质中,有相当一部分有毒副作用。许多天然植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毒性,用得适量可发挥正常作用,用得过量则可能产生不良后果。

此外,天然物质也不是都“纯”的,即使野生植物在其生长过程中也可能被污染。随着农药和化肥越来越广泛地使用,受污染的植物即使经过加工也很难完全清除残留的农药。因此,“纯天然”并不等同于健康、安全。

(晚报记者 穆晓娜 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纯天然 农药 纯天然食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