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好理财产品说明书 投资购买需谨慎


来源:齐鲁晚报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5%以上,就堪称高位。近日,法兴银行“祭”出一款预期最高收益率达30%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对如此高的收益率表示质疑。 其实,许多到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都达不到预期收益,只有触发一定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5%以上,就堪称高位。近日,法兴银行“祭”出一款预期最高收益率达30%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对如此高的收益率表示质疑。

其实,许多到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都达不到预期收益,只有触发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达到,银行借此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所以作为投资者,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看清哪些条款是在障人眼目相当重要。

另据普益财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7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究竟为何这类产品难以达到预期收益率?预期收益率究竟是否是实际到期收益率?其实预期收益率只是商业银行给予客户的一个口头承诺,一旦出现风险,投资者需要自担。那么说明书怎样看才不会走眼?

如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看涨)理财计划”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3月28日,投资期限为90天,其挂钩标的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黄金现货上午定盘价。若黄金期末价格高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6.5%,否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1%。实际情况是,黄金期初价格为1603美元/盎司,期末价格下跌至1286.76美元/盎司,因此产品到期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

相关新闻:

标签:产品 说明书 购买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