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所鲁能泰山足校在滨州挂牌 体教联合推动校园足球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讯6月25日,鲁能泰山滨州足球学校挂牌仪式在滨州实验学校举行。这是第一所挂牌成立的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与滨州实验学校合作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区域内校园足球培育和推广的聚合中心。

原标题:首所鲁能泰山足校在滨州挂牌 体教联合推动校园足球

齐鲁网滨州讯 6月25日,鲁能泰山滨州足球学校挂牌仪式在滨州实验学校举行。这是第一所挂牌成立的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与滨州实验学校合作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区域内校园足球培育和推广的聚合中心。

城市足球学校是对新型足球学校建设模式的一种探索与尝试,是鲁能体育面对新的足球发展态势,充分考虑青训实际和人才培养规律提出的战略性方案,切合青少年足球培养不脱离家长、不脱离社会和不脱离学校的原则,符合国家足球改革发展规划,将成为下一步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途径。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推动山东省校园足球开展,今年2月1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了《合作推动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框架协议》,将在足球教练员培训、校园足球活动组织和城市足球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随后,鲁能足校与省教育厅就协议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多轮洽谈,提出了城市足球学校建设意见,省教育厅也下发通知,就城市足球学校的建设条件、足球队伍建制、双方权利与义务、建设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经过对各地市教育局推荐学校进行筛选,选定了滨州实验学校为第一个试点城市足球学校。

双方采取共建的形式,由滨州实验学校完善基本硬件建设,鲁能足校负责提供技术支持,配备技术总监,负责技术指导、教练员培训和选材工作,制定各年龄段训练大纲和训练计划,定期到城市足球学校进行训练指导,配备训练装备、器材,组织队伍比赛,选拔优秀队员到足校接受培养等。此外,鲁能足校还将从滨州市20所业余足球俱乐部中选拔优秀人才进行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协助滨州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在队员提供、专业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

按照城市足球学校的布局规划,鲁能泰山滨州足球学校建立后,年内还将陆续在济南、青岛、淄博、临沂、潍坊、威海、烟台等城市各建一所,争取2015年建成首批8所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2016年后逐步推广至其他城市,三年内保证每个城市一所。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的示范点,鲁能泰山城市足球学校将有效推进山东校园足球的全面开展,将为省内重点足球城市的校园足球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更高水平的培训平台,给校园足球提供一个“出口”,提升校园足球的吸引力,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夯实山东省职业足球发展的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足球学校 校园 足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