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公安"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活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滨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活动,同时打防并举,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掀起全民禁毒战争,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原标题:滨州公安"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活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9日电(孔凡元 张锦程 周新建)山东省滨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活动,同时打防并举,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掀起全民禁毒战争,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据统计,2014年以来,滨州市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07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04名,缴获各类毒品23.93公斤,查获新增吸毒人员262名,强治隔离戒毒24名,缴毒数和查获新增吸毒人员数等主要数值均大幅上涨。

2014年以来,滨州市禁毒部门狠抓破案打击、源头防控、禁吸戒毒、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有效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净化了社会环境。坚持“零容忍”,强化大要案件破案攻坚。针对毒品犯罪“网上制贩毒、物流快递”等新型作案手段,加强网上管控,强化对物流寄递业的监督管理,最大程度上堵塞了贩毒通道。强化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打击管控。攻坚破获公安部督办的“6·18”专案,打掉了李某制贩易制毒化学品团伙,缴获大量易制毒化学品,极大震慑了该领域的违法犯罪。

坚持“零缝隙”,强化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严格落实“逢嫌必检” 和“三个不放过”要求,对所有持有驾驶证吸毒人员进行全面筛查,依法注销吸毒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26本。

坚持“总动员”,强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该市公安机关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打一场“人民禁毒战争”。

会战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将禁毒工作上升为全警工程,常态落实禁毒、刑侦、特巡警等多警种同步上案工作机制,协同做战,合力攻坚,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不放过一条可疑线索,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全面围剿之势。依托治安检查站点,强化公开查缉。坚持专业化经营、合成化打击,主动进攻、以打促防,充分运用警务云大数据,建立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对涉毒案件同步上案、合成攻坚,有效震慑了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加大媒体禁毒宣传力度,向人民群众发放公开信,公布举报电话,明确奖惩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激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强大的禁毒社会氛围。(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涉毒犯罪 吸毒人员 多警种合成作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