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商行骗出新招 网络交易需警惕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5日讯微商,作为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职业,吸引了各种各样人的加入,大家大都利用闲暇时间,来兼职微商。4月22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小徐报案称,她在QQ上买手机,被骗走了23500元。

原标题:滨州:微商行骗出新招 网络交易需警惕

齐鲁网滨州6月5日讯 微商,作为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职业,吸引了各种各样人的加入,大家大都利用闲暇时间,来兼职微商。微信、QQ这些聊天工具的性质也慢慢发生了转变。“朋友圈”变“生意圈”,所面临的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信任。有的人就是看中了这一点,大家都是朋友,骗的就是你。4月22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小徐报案称,她在QQ上买手机,被骗走了23500元。

民警知道小徐这是遇上网络诈骗了。小徐向民警讲述了被骗的详细经过。因为一直没有工作,小徐在家经常上上网,聊聊天。2月份的一天,她通过QQ加上了好友小甲,小甲从事的正是大家口中的微商,专营手机。成为好友后,两人时不时就在一起聊天,天南海北的胡侃,关于手机的话题倒是没怎么提起。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了,本是陌生人的他们渐渐成了朋友,小徐说自己很是信任他。

这天,小徐的手机坏了,想换个新的,她一下想到了自己QQ好友小甲。小甲一听说小徐想买手机,保证原厂正品,价格最优,苹果5s2500元。小徐一听,当下便定了一台。想想现在的市场价,自己或许也可以在网上卖手机挣钱,反正现在没有工作,闲着不如找点事干。说干就干,她在张某的帮助下,更新了自己的QQ圈。没多久,生意来了。首先是生活中的好友找到自己,说想要买苹果5S,小徐找到张某定了一部。没两天,QQ上一个朋友咨询了苹果手机价格后,分别定了两部5S、一部6和两部6p,总价值21000元。没想到刚开始就能赚到钱,小徐心里美滋滋的。她也就美了两天,不但自己的手机没有拿到,朋友买的手机,快递单号显示已被他人签收,这是怎么回事。小徐立即找到张某,一开始张某还给她解释,解释了两三次后,小徐便再也联系不上他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了解案件的整个过程后,刑侦大队立即联合网安大队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QQ账号、支付宝账号,经过周密细致的网上侦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5月15日,民警赶赴聊城,在聊城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小甲一举抓获。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小甲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甲某交接,他没有固定工作,四处打工为生。之所以行骗是因为之前自己曾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靠着自己被骗的经历再去行骗,没想到小徐这么轻易就上当了。

警方提示,微信、QQ等网络交易存在一定风险,买卖双方没有购买合同,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担保,经警主体鱼龙混杂,消费者一旦受骗很难维权。朋友圈变生意圈,购物交易需谨慎。(通讯员 杨新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微商 小徐 支付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