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2015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记者了解到,2015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滨州市按照国家粮食局和省粮食局的总体部署,经过充分准备、企业自查、市级普查三个阶段,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通过此次粮食库存检查,滨州市粮食系统查漏补缺,边查边改,进一步加强了全市粮食库存规范化管理,推动了滨州市粮食库存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滨州市2015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6日讯 记者了解到,2015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滨州市按照国家粮食局和省粮食局的总体部署,经过充分准备、企业自查、市级普查三个阶段,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企业自查阶段,各县区粮食局认真督导企业开展自查,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逐库点逐仓房认真检查核实,确保库存粮食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在市级检查阶段,为做到检查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粮食局党委要求将抽查改为普查,以充分摸清家底,掌握情况,确保粮食库存安全。为此,专门抽调财务、统计、仓储、质检以及农发行业务骨干组成了市级联合检查组,对纳入检查范围的所有企业的粮食库存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面达到了百分之百。经检查,滨州市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储存安全。

滨州市今年粮食库存检查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滨州市政府成立了以发改委、财政局、粮食局、农发行为成员的粮食库存检查领导小组,由市粮食局牵头负责。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全市粮食库存检查通知,市粮食局制定下发了《2015年粮食库存检查市级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检查的目的要求和方法步骤;二是部门配合,齐心协力。市发改、财政、粮食、发行等部门密切配合,派出了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重责任、有原则的同志参加市级普检查,检查人员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合法依规开展检查,坚持“有仓必查、有粮必查、查必彻底”的原则,认真核实实物、核对账务,确保了检查不走过场;三是程序规范,责任明确。检查组每到一个企业,首先张贴库存检查告示、听取企业自查汇报、查看企业自查底稿,然后各小组分头开展检查工作,工作完成后进行对照比较,确定是否账账、账实相符,判定存粮质量和安全状况,最后依据检查数据正式填制各种检查底稿,并按照“谁查谁签字、谁查谁负责”的要求,相关人员进行了签字,确保了检查工作深入细致,检查结果客观公正。

通过此次粮食库存检查,滨州市粮食系统查漏补缺,边查边改,进一步加强了全市粮食库存规范化管理,推动了滨州市粮食库存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粮食库存 工作纪律 粮食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