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开展隐患排查


来源:滨州传媒网

原标题:滨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12月3日,滨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洪刚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

原标题:滨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

12月3日,滨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洪刚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明确和坚定“发展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观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正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切实改进工作。要对安全生产工作铁面执法,不搞变通,不心慈手软,做到在事故隐患与效益发生矛盾时要停产保安全;在今天处理和明天处理面前要选择今天及时处理事故隐患;在临时措施和长远措施面前要下决心管长远;在对管理责任人的处理上要针对隐患处理在前,不等出了事故再处理。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面对冬季事故易发、高发的严竣形势,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落实更加得力的工作措施,深入开展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治理活动,落实严格具体的安全生产岗位负责制、安全责任追究制,强化扎实周密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善有效应对的应急处置体系,努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根据安排,从现在开始到春节期间,我市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彻查致灾隐患,坚决堵塞漏洞。一是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采取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组织专家定期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认真抓好冬季危险化学品在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行为。二是进一步强化交通领域冬季安全管理,以客车、旅游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车辆,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客运班线集中、交通事故多发、以及县乡道路短途客运线路的巡逻执法密度。三是认真做好建设施工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查处无资质安装、拆卸塔吊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施工企业加强对施工现场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垂直运输设备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对商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行业领域要对设备设施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王文禄、桑培伦、赵建明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安全生产 隐患 排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