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租房需小心“二手房东”骗财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市区两室一厅每月租金600 交了半年房租才发现那不是房东 随着滨州市流动人口的增多,租房的人越来越多,利用租房进行诈骗的案件也是层出不穷。日前,市区发生了一起利用租来的房屋进行诈骗的案件。

原标题:市区两室一厅每月租金600 交了半年房租才发现那不是房东

随着滨州市流动人口的增多,租房的人越来越多,利用租房进行诈骗的案件也是层出不穷。日前,市区发生了一起利用租来的房屋进行诈骗的案件。

宋某和丽某是往届毕业的大学生,两人都是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也不高,之前一直在市郊合租房子住。由于距离上班地点较远,为了上下班能方便些,两人准备在市区中心租个房子住。

两人一面发布寻租告示,一面在出租房屋较多的小区转。经过精挑细选,两人看中了某小区里的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这套房子位于二楼,户型是两室一厅,并且有卫浴设施、空调和有线电视等,更让她们心动的是,这样的房子每月租金只有600元。

眼下,市区房租普遍比较贵,能以600元的价格租到这样的房子,算是很便宜了,宋某、丽某心里挺满意,为了能尽快把房子订下来,两人问房东有什么条件。房东是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李某,他说没别的要求,只要预付半年的房租和家具押金,共计4000元即可。两人看条件也不过分,就答应了李某。而房东李某也马上给她们开了个收到条,说最近单位事情多,忙完两天就签协议。

李某很爽快,第二天就把房子空了出来,让宋某、丽某搬了进去。两人的高兴劲儿还没过,两天后,一位老大娘就找上门来了,说房子是她家的,这让两人有点发蒙。但老大娘的一席话让两人的心彻底凉了下来。

老人称:“一周前我把这房子每月800元的价格租给了一个姓李的小伙子,租期半年,小李只交了500元的订金,说单位这几天事情多,等忙完了这几天就把租金付给我,签协议。现在小李的电话打不通了,这不我上门问问啥情况,什么时候付给我半年的租金。”这时宋某和丽某恍然大悟,才明白被骗了。

民警提醒,租赁房屋时防止上当受骗要有三招:一是看房产证和房东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二是到房管局进行查询核对房产证信息是否与房管局提供信息一致;三是多向周围邻居询问房子的有关情况,谨防上当受骗。(吴敬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房东 租房需 房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