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崔延军:学做劳模


来源:国家电网滨州输变电

工作中的崔延军(左一) 国家电网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是电力的前沿阵地,时间紧、任务重,肩上的担子不容忽视。“作为班组技术骨干,领导把这副担子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对我的考验,我要把这个担子挑起来,

工作中的崔延军(左一)

国家电网滨州输变电工程公司是电力的前沿阵地,时间紧、任务重,肩上的担子不容忽视。“作为班组技术骨干,领导把这副担子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对我的考验,我要把这个担子挑起来,与大家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这是线路二队崔延军工作中的誓言,也是对国家电网的宣誓。

重责任、重坚守

参加工作开始,崔延军就为自己准备了一个日志本,上面记录的都是工作的内容,什么时候准备工程材料,什么时候要完成什么工作等等,这些都被他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来。正是这种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积极认可,担任班长职务,主要负责班内日常工作。崔延军的工程技术水平在同行中也是出类拔萃的,作为团队的“老大哥”,也要时刻对团队负责,把团队的利益放在首位。自工程开工后,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达,第一个到仓库准备材料,第一个扛起材料搬到工地上,第一个站在拖电缆的队伍前面,每每都是打头阵,这样久而久之大家愿意跟着他一起在一线“冲锋陷阵”。

工作创佳绩,“一线”传佳话

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团队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工程技术不断完善。

2013年12月“10kV城关线”正式开工,为确保第二天立杆工作顺利开展,崔延军和工友提前一天到工地上勘察地形。第二天天蒙蒙亮,他就和工友开车下工地,由于作业现场全部都是庄稼地,早上雾气重,道路泥泞难走,一会功夫鞋底便粘上厚厚的一层泥。时间紧,任务重,他和队友讨论好作业分工后,立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量好间距、挖坑、立杆、覆土……中午就在工地上吃大锅饭,经过一天的奋斗,他和队友,日立杆83基,创下了作业日立杆的最大值,为城关线顺利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的敢作敢为在班务会议上得到领导的赞扬,他的事迹传遍了“一线“。

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有了城关线改造工程的技术和经验,崔延军和队友的工作热情更高涨了。在“无棣北海新区10千伏双回焦化线”架设工作中,他和队友克服沿海作业水土不服的困难,打破之前的作业记录,在盐碱地日立杆121基,为北海新区架设工作创下不小的奇迹,这也得到了北海新区客户的大力赞扬,他所在的线路二队也得到了政府的高度好评。

工作重在点滴

每年的《安规》考试,他都十分重视,每次都认真准备。工作中他也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工前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把作业中的安全细节问题向队友讲了又讲,他说,“一个小细节的问题都不能忽视,安全无小事,要时刻注意作业中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董克洋 张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崔延军 工程 做劳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