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长崔洪刚到无棣县五营社区调研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6月18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轻车简从到无棣县车王镇五营社区调研。崔洪刚先后到大武村文化广场、五营清真寺、五营社区敬老院和无棣县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进行了调研。

原标题:滨州市委副书记 市长崔洪刚到无棣县五营社区调研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19日讯 6月18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轻车简从到无棣县车王镇五营社区调研。

崔洪刚先后到大武村文化广场、五营清真寺、五营社区敬老院和无棣县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进行了调研。并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等情况与无棣县、车王镇和五营社区六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据了解,五营社区是车王镇也是无棣县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近年来,五营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先后建起了社区办公楼、“伊安”住宅小区、五营清真寺、幼儿园、敬老院、民族医院、文体广场和集贸市场等配套设施。2012年以来,为彻底解决群众生活环境问题,五营六村整建制实施了生态文明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物资1500余万元,大力实施了村庄公路建设及美化、净化等工程,村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又脏又乱的五营,变成了现在整洁有序、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

崔洪刚指出,五营社区作为无棣县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区,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社区面貌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氛围愈加浓厚,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很好、很到位。崔洪刚要求,五营社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建设好基层班子,从本地实际出发,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高领导发展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二是要因地制宜发展民族经济。五营社区养殖加工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今后要探索规模化养殖路子,整合畜牧养殖资源,用好上级扶持政策,研究运用市场办法,扩大养殖规模,做强特色品牌。三是要加强民族团结。要珍惜荣誉,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的局面保持好、发扬好、传承好。四是要巩固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要做好宣传工作,制定好村规民约,建立好规章制度,开展文明家庭、卫生家庭评选等活动,让群众自觉珍惜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市直有关部门和无棣县要对社区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土地整理、沼气池建设、供水建设等项目给予政策扶持,促进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滨州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无棣县 崔洪刚 市委副书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