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积极发现和培育新增长点


来源:滨州日报

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既要管住干部、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行动;又要激发活力,让“为官有为、担当有为”成为共识共为。

原标题:张光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发言 积极发现和培育新增长点

本报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了发言。

张光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引领新常态的新思路,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贯穿了提质增效的发展理念,蕴含了民生优先的人本思想,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鼓舞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奋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张光峰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如何来对接、落实?去年以来,面对新常态下的新形势,一方面,滨州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一大批稳增长、调结构的新“支撑点”;另一方面,积极发现和培育身边的新增长点,积极培育发展电子商务、养老服务、家政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行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品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转变,产业向高端高效、节能环保转变。

张光峰说,滨州亟需依靠深化改革来释放发展的活力。我们的体会是:基层必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按部就班、统筹有序地推进改革,但对于看准的重点领域改革,也要大胆探索,切实让老百姓感到变化、看到效果。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全面从严治党,既要管住干部、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行动;又要激发活力,让“为官有为、担当有为”成为共识共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张光峰 政府工作报告 支撑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