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批示全市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转变 3月5日,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出重要批示

原标题: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转变

3月5日,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文禄主持会议。

张光峰在批示中指出,面对当前“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质量工作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质量发展职责,强化质量安全保障,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之路。各级质监部门要牢固树立“大质量”的工作理念,发挥好质量工作牵头作用,努力营造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质量工作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洪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滨州市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方面的成绩。他指出,质量是一个地区生命力所在,也是企业生命力所在。加强质量工作、提升质量水平是大势所趋、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既是一项刻不容缓的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洪刚指出,当前,滨州市正处于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任务对质量工作提出许多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主动作为,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质量考核工作。根据去年出台的《山东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今年我们不仅要迎接省政府对市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还要研究制定《滨州市质量工作考核办法》,落实对县区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将考核指标落到实处,细化到具体责任人,保证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大力实施标准化和品牌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山东标准”建设的意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组织承担或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滨州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要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培育产业集群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促进资本向品牌集中、技术向品牌集成、人才向品牌集合、资源向品牌集聚,着力推动“滨州产品”向“滨州品牌”转变。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质量技术创新体系,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三是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质量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联合惩戒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对运行的电梯、在途的铝水运输等严格执法,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市场准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质量问题追溯等制度。四是要加强技术服务支撑。要围绕滨州市支柱产业需求和产业聚集区的特点,加强检验检测技术平台建设,重点建设提升一批集质量检测、科技攻关、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质量技术服务平台,为推动质量工作提档升级夯实基础。

崔洪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质量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要强化协调联动,认真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获得表彰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质量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宣读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滨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李伟伟 张先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质量 会议 张光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