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洪刚参加沾化·解放军、邹平代表团审议


来源:滨州日报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邹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崔洪刚强调,2015年,邹平县的发展面临很多有利因素,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注意分析自身产业优势,把产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技术优势。

原标题:崔洪刚参加沾化·解放军、邹平代表团审议——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本报讯(记者 李淑霞 报道)“沾化撤县设区不仅是名字的改变,今后发展中要与滨城区连为一体来抓,搞好城市规划,在制定交通、城乡建设、基础设施等规划时注意与滨城区的对接。”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与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沾化今年的发展面临一系列机遇,要好好把握,力争后来居上。

于洪长、武士清、高子美等5位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冬枣产业提质增效、民营经济发展、推进社会化养老等话题谈了看法和建议。崔洪刚感谢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并表示对代表们的期盼和要求,政府在今年的工作中会好好把握,能落实的抓好落实,能列入长期规划的及时列入,近期能够实施的就抓紧安排。

崔洪刚说,2014年,沾化区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一二三产业都有新亮点,经济发展形势不错;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市平均水平,村村通工程等民生事业显著,促进了社会和谐;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注意搞好沿海开发,建设了一系列关乎百年大计的工程;引进魏桥铝电等大项目及一批高科技产业,增强了发展后劲。

对于沾化今年的工作,崔洪刚指出,经济发展与各项民生事业能否顺利开展,财政收入是保障。沾化各级政府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建设。要注重抓好县域特色经济发展,从工业方面讲就是注重产业链条的延伸,向高端迈进;农业方面,要抓好冬枣品牌,向质量品质要效益,政府部门要积极做好引导,并做好配套政策支持,同时进一步研究好电商销售渠道。还要以冬枣产业为依托,抓好一部分规范化旅游景点的建设,扩大品牌效应。

又讯(记者 李淑霞 报道)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邹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红霞、王明峰、王泽民等代表围绕产业化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强化企业管理以及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农村合作医疗、乡镇卫生院起付线以上全报销等分别谈了看法,提出建议。

崔洪刚表示,过去的一年,邹平县的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抓统筹协调,促进了经济平稳发展,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大企业引领发挥了很好的引擎作用,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三是强化开放和合作,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借助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力量提升自身核心技术能力,提升附加值,提高贡献率;四是各项社会建设成效显著。

崔洪刚强调,2015年,邹平县的发展面临很多有利因素,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注意分析自身产业优势,把产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技术优势。要抓好骨干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产业链延伸,带动新产品开发;要把金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究好,政府部门要千方百计抓好软环境,提升银行信心指数;要搞好科研合作,在通过产学研提升产出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在全市做好引领;要抓好节能减排新技术的研发,强化企业管理,练好内功;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和生态保护,研究好农民增收路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增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崔洪刚 沾化 新产品开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