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在济接受媒体采访谈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1月28日,在济南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受了大众日报、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结合郭树

原标题: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1月28日,在济南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受了大众日报、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结合郭树清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滨州市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在谈到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关系时,张光峰说,我们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这样那样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在发展中解决,必须发挥好党的作用。目前,一些同志谈经济往往头头是道、眉飞色舞,谈党建就大而化之、避实就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彻底在思想上“掉头”、“转弯”。无论是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工作还是其他工作,都需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强大合力,不能“两张皮”,也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出现“绊脚石”。今年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对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书记作为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为推动科学发展打牢坚强的政治保障。

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

在谈到依法治市时,张光峰说,我们必须适应法治反腐的新常态、新变化,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执法执纪能力,各级执纪执法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熟悉业务,还应该把法治作为一种精神信仰、价值追求,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要用好制度笼子,从严约束干部从政行为,各级党员干部在遵守制度约束方面也要有“底线思维”,如果突破了这个底线,就要受到法律的惩处。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执行,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无论是纪检机关,还是公检法司部门,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

对于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光峰说,去年以来,滨州市领导带头履行党建责任、创新落实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形成了市委常委驻村蹲点调研制度,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构建了“六到”工作机制,推动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滨州市将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按照习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加强对政治纪律、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同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克服“四风”问题,主动适应“从严”新常态。严厉惩治腐败,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新态势,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近水楼台先得月,巧立名目乱收费,变着花样插手工程等案件,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张光峰 政绩 接受媒体采访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