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光峰到惠民联系村调研:把群众最急需解决的事办好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村民的收入是多少,喝上自来水了吗,当前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9月12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联系村调研,了解村情,听取帮扶进展情况汇报。 张光峰先后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村民的收入是多少,喝上自来水了吗,当前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9月12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联系村调研,了解村情,听取帮扶进展情况汇报。

张光峰先后到石庙镇朱家村、石庙赵村、马铁头村、李茂村,皂户李镇西崔村、任三庄村调研,实地察看帮扶进展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最真切的心声。在朱家村,他详细了解了村内公路建设进展、村庄规划等情况介绍后,要求帮扶人员不断总结经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在李茂村与群众交谈时了解到大家十分关心今年的农业保险何时能兑现时,他说,帮扶人员首先要把群众反映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梳理好,尽早拿出方案,并积极创造条件早予以解决,让群众看到实效、受到实惠。

张光峰指出,做好帮扶工作,首先要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有影响、有威信、讲奉献,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好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村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着力建设群众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搭建致富平台,引导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帮扶人员要把入村帮扶作为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平台,在实践中掌握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增强与群众的感情,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记者丁春贵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群众 张光峰 联系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