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天谨防儿童干性溺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个男童游泳回家床上溺亡,母亲发现自己好好的儿子居然死了,实在是太震惊了,经过医生检验才知道这是干性溺水。原来是小男孩在游泳的时候吃进一些水,导致水进入肺部,当时没有异常,但是上岸后肺功能受到影响,最后溺亡。

游泳回家床上溺亡男童死因系干性溺水

原标题:男童游泳回家床上溺亡 死因系干性溺水【图】

近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个男童游泳回家床上溺亡,母亲发现自己好好的儿子居然死了,实在是太震惊了,经过医生检验才知道这是干性溺水。什么叫做干性溺水,为什么人不在水里还会溺亡呢?

原来是小男孩在游泳的时候吃进一些水,导致水进入肺部,当时没有异常,但是上岸后肺功能受到影响,最后溺亡。干性溺水是指在水里吸水进入肺部,上岸后几个小时内出现乏力、咳嗽、口吐白沫等现象,经常发生在一些游泳初学者,尤其是幼小儿童。

夏天炎热,许多家庭会去游泳避暑,然而有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谨防儿童干性溺水,不仅要在游泳的时候看好孩子,上岸后也要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干性 溺水 游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