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暑假溺水事故频发 儿童安全引发社会关注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暑假溺水事故频发 孩子安全引发家长关注(图) 近来,青岛市连续发生了4起学生溺水事故,6名学生不幸溺水身亡。7月24号,4名初中生在大沽河游泳时发生意外,2人不幸溺亡。7月25日,一名1

原标题:暑假溺水事故频发 孩子安全引发家长关注(图)

近来,青岛市连续发生了4起学生溺水事故,6名学生不幸溺水身亡。7月24号,4名初中生在大沽河游泳时发生意外,2人不幸溺亡。7月25日,一名13岁孩子在棘洪滩水库溺水身亡。对频繁发生的儿童溺水事故,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特别是全市中小学进入暑假期间,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市教育局将根据《关于集中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中小学生2013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通知》,以及目前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要求,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学生认真完成青岛市中小学生“2013年平安暑假”专项作业,通过专项作业增强广大家长的监管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训练学生自救自护技能,预防和减少暑期安全悲剧,使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昨天早报以《小鬼当家有多少“杀手”潜伏》为题,报道了儿童家中可能存在的10种隐患,引起了不少岛城市民的关注,纷纷打来电话表达自己的看法,更有热心市民表示想成为儿童安全方面的志愿者,为暑假儿童安全撑起一片蓝天。对此,早报将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和青岛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展开相关的儿童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发放相关的儿童安全设备。

市民争相报名当志愿者

早报报道了家中可能存在的10种安全隐患后,引起了岛城不少市民的关注,一些热心市民还专门打来电话称,“暑假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不少地方也发生了一些孩子坠楼、溺亡的安全事故,我感觉孩子的个人安全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我想报名当一名志愿者。”昨天早上,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他先前也曾对岛城部分小区的学生做过培训,有比较多的安全知识可以传授给孩子。

家长盼开安全知识讲座

“不管是作为学校的老师,还是作为我们家长,都没有少给孩子讲触电、溺水、火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总感觉只是零零星星知识,孩子很难有一个系统的掌握。”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能有一个系统的安全教育讲座,所讲的内容能够系统全面一些,这样孩子遇到突发情况时,可能才不会慌张。“孩子接受的安全知识教育确实已经不少了,有时候孩子也能用上,如果给孩子培训时,能给他们一个直观的感受,他们的印象可能会更为深刻一些。”韩女士通过电话向记者反映说。

街头儿童安全更要关注

“家庭安全确实值得每一名家长关注,不过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应该受到关注。”昨天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她看到四方路和黄岛路附近的一些孩子,都是跟着家长在摊点上做生意。家长无暇顾及孩子时,这些孩子就会自己到处乱跑,穿梭在一些过往车辆中间,很是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四方路附近的农贸市场,在一条小巷子里,看到几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互相推搡打闹。摩托车经过时,几个孩子只顾玩闹,丝毫没有要躲闪的想法。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名儿童在路边不停地转着呼啦圈,另一名儿童则骑着自行车在路中央走来走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暑假 溺水 儿童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