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第十三届中国兔肉美食节在滨举行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6月5日至7日,第十三届中国兔肉美食节暨第二届山东兔业发展大会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广场举行。李国强在致辞说,家兔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兔肉产品出口到比利时、美国等欧美高端国际市场。

原标题:滨州:第十三届中国兔肉美食节在滨举行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6月8日讯 记者获悉,6月5日至7日,第十三届中国兔肉美食节暨第二届山东兔业发展大会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广场举行。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何新天,山东省畜牧协会会长张洪本,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强参加活动。

张洪本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山东是兔肉生产大省,但兔肉消费量却很少,关键是人们对兔肉营养价值的认识不足。他号召全省养兔业及相关行业人员、媒体联盟要广泛宣传兔肉的营养保健价值,提高消费者认识;兔肉加工企业要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创新产品种类,打造品牌,扩大消费量,促进我省兔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国强在致辞说,家兔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兔肉产品出口到比利时、美国等欧美高端国际市场。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我市兔产业遭遇发展瓶颈,发展速度减缓。相信本次活动将极大地提升我市兔业形象与产业地位,引领兔肉消费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促进新常态下家兔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以“六月六,吃兔肉”“科学引导兔肉消费,推动兔业健康发展”为主题。6日上午,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广场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国兔肉美食节与“2015兔业博览会”,共有100多家兔业相关企业参展。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对参展企业进行了兔肉品牌推介及著名品牌评选表彰。

6日晚上,在滨州绿都大酒店举办了兔肉美食厨艺大比武活动。6日下午至7日上午在滨州绿都大酒店举行了“兔业健康养殖专题报告会”,国内兔业知名专家讲解家兔健康养殖、营养保健、疫病防控、品种选育、兔肉加工、烹饪美食、休闲食品、产业经济等方面专题报告。

据介绍,在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的倡导下,中国兔肉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对宣传推广兔肉饮食文化,改善民众膳食结构,树立兔肉消费理念,推动中国兔业生产、加工、消费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兔肉 美食节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