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大学生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齐鲁网

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雪梅于6月2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成为我市第13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我市年龄最小的捐献志愿者。

原标题:20岁大学生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滨州市第13例

齐鲁网滨州6月3日讯(滨州台 郭孟媛 通讯员 庄艳)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雪梅于6月2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成为我市第13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我市年龄最小的捐献志愿者。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副市长万永格分别看望了正在捐献的张雪梅,对她这一人道善举表达了赞赏和尊重,并颁发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张雪梅年仅20岁,是滨州职业学院医疗学院的一名学生。2013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3月与江苏省一名48岁白血病女性患者配型成功。体检合格后,6月2日在山东省立医院成功实施捐献。

据了解,我市从2007年开始采集志愿者血样,目前已有8534名志愿者的血样信息录入中华骨髓库,供全世界患者免费检索。2010年实施第一例捐献以来,已有13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张雪梅此次捐献是我市第2例大学生捐献者,也是山东省第392例,全国第4942例。今年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全市将于6月30日之前完成采集。有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543-3373892报名登记。

造血干细胞是可再生细胞,本身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后一至两周内,即可恢复原来水平。通过全球已经实施移植的供体身体状况跟踪监测,目前未发现有不良影响的个例。造血干细胞采集后,需要48小时内移植到受体体内,时间间隔越短,成活率越高。移植手术,总有效率对于白血病为70%-80%,再生障碍为8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造血干细胞 滨州职业学院 捐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