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岁志愿者捐髓救人 成淄博年龄最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齐鲁网

这一次骨髓捐献,在朱蕾看来是老天赐给她的一个机会;捐髓救人,是个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对七级浮屠没有什么概念,只想做个好人,为社会传递一点正能量”,朱蕾告诉记者。

原标题:淄博50岁高龄志愿者捐髓救人 圆7年前“约定”

齐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于鹏) 捐髓救人。现年50岁的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朱蕾,将在中秋佳节期间,放弃跟家人的团聚,完成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朱蕾的此次捐献,并将成为淄博市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老天赐给我的机会

朱蕾现任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淄博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在采访过程中,朱蕾多次刻意回避自己的职位。

“我很欢迎你们关注我的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但不希望是因为我的职务。”朱蕾说:“我只想做个好人,给社会传递一点正能量,这与职务没有任何关系……”

9月16日,在见到朱蕾前,记者没有从她任何一名同事口中听到一丁点关于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细节。即使是共事多年的下属,也仅仅知道,她多年前接受了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

“很多人想捐献还没有机会呢,这是可遇不可求的……”朱蕾多次用到“可遇不可求”。

这一次骨髓捐献,在朱蕾看来是老天赐给她的一个机会;捐髓救人,是个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

7年前的“约定”

2006年,淄博市组织了一次针对机关单位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活动。

“当时单位有3个人填写了捐献表格并采集了血样。”朱蕾就是那3个人之一;后来接到通知,朱蕾的血样被输入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储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为捐髓做准备,已经不是朱蕾第一次;3年前,朱蕾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听到这个消息,朱蕾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承诺。但遗憾的是,没过几天,她又接到通知,说是患者因为自身原因,捐献只能终止。没能通过自己,给患者一次重获新生的机会,这让朱蕾很是遗憾。

做好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记者从淄博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朱蕾是淄博市第19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像朱蕾这个年龄的捐献者是极少的。根据规定,捐献者没有硬性年龄门槛,只要通过体检就可以,这个过程一般不会有危险,但任何非常规的问题都是无法预知的。所以在年龄方面还是做了一些规定,报名捐献限定在18岁-45岁,进行捐献则规定在55岁以下。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对七级浮屠没有什么概念,只想做个好人,为社会传递一点正能量”,朱蕾告诉记者。

9月17日,记者从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了解到,朱蕾将于9月19日,前提来济南山东省立医院接受骨髓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造血干细胞 年龄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