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农业厅调研组来滨州调研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农业厅产业化办公室调研员一行来滨州市就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滨州市农业局农业教育中心主任赵科举、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陈汝敏等陪同调研。

原标题:滨州:山东省农业厅调研组来滨调研工商资本进入农业情况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2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农业厅产业化办公室调研员一行来滨州市就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滨州市农业局农业教育中心主任赵科举、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陈汝敏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博兴县农业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农业、林业、国土、工商、畜牧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部分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各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国丰、博华等龙头企业,兴和、盛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种粮大户任绪才等负责人相继发言,谈了工商资本进入农业以来企业的做法、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和建议。下午调研组先后到聚贤农庄和龙升农业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

林泉指出,滨州市近年来特别是2012年以后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进入到高潮期,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和现代要素,但农业生产周期长、投入大、见效慢,风险较大,目前,众多企业遇到土地流转费用高、融资难、销售渠道不畅通等诸多困难,种粮大户也面临晾晒场问题难于解决的实际问题。他表示,工商资本进入农业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避免盲目扩张,要适度规模发展,同时表示一定要把各代表提到的建议带回去,为研究制定全省鼓励引导政策做好依据和参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资本进入 农业领域 农业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