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土地纠纷起干戈 民警热心化玉帛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5月19日讯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何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何坊街道办曹家村吴明生与其兄吴明海因李东娥将楼板铺在了其家大门前的路上,占用了其部分地方,遂将楼板用铁管撬开,李东娥发现后,与其发生争执。

原标题:滨州:土地纠纷起干戈 民警热心化玉帛

齐鲁网滨州5月19日讯 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何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何坊街道办曹家村吴明生与其兄吴明海因李东娥将楼板铺在了其家大门前的路上,占用了其部分地方,遂将楼板用铁管撬开,李东娥发现后,与其发生争执。

民警迅速处警,到现场后调查了解到:李东娥有两个女儿,都已在滨州市结婚成家,与老伴刘洪元独自在家生活,平时不善和村人接触。其家大门前通向村东西大街的土路窄又不齐,土路东为本村吴明生的树地。为方便自己的生活,自2015年4月份以来,李东娥一直想对土路加宽和取直,但均遭到了吴明生及其家人的阻拦,李东娥为此多次拨打县长、市长热线反映,并向惠民县群众路线活动办公室写信,何坊街道办事处政府派出司法、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村干部也多次给予调解,但均未果。2015年5月13日晚,李东娥趁现在正在进行的村域治理的机会,偷偷雇人将土路铺上了楼板,“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吴明生与其家人发现后于5月14日5时左右用铁管将楼板撬开,被李东娥发现后阻拦时发生争执。

何坊派出所民警查清事实后,从实际出发,耐心细致的连续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经过民警的劝解,双方当事人都从自身找原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双方当事人以交换土地使用(李东娥用其家南边(村内东西公路南侧)一块大约9米×15米的空地与其家大门前吴明生的树地交换,由李东娥确定好该地的四至并负责向吴明生交接好,地面附属物有李东娥按现有价格一次性补偿给吴明生)而握手言和,表示以后一定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并对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均表示非常满意。(通讯员 孙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李东娥 土地使用 土地纠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