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民警心思缜密 15年后帮助流浪女找到回家的路


来源: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

原标题:小细节发挥大作用 女子流浪15年终于和家人团聚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7月4日讯 6月18日19时21分,滨州市邹平县公安局西董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邹平县南外环路西王村,有一名迷路的

原标题:小细节发挥大作用 女子流浪15年终于和家人团聚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7月4日讯  6月18日19时21分,滨州市邹平县公安局西董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邹平县南外环路西王村,有一名迷路的中年妇女。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目光呆滞、神志不清。为了更好地安顿该女子,民警把她带回所里,为她买来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

随后,派出所民警轮流对其看护,细心照顾,防止她再次走失。同时积极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民政部门进行安置救助,尽最大努力帮其找到家人。

>>>民警根据口音带着女子奔赴济南认亲无功而返

经过民警的悉心安抚照料,流浪女适应了周围的环境,能与民警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交流中,根据她的口音,民警推测她可能来自临邑、枣庄一带;根据她不连贯的话语中反复出现“燕子、大泉”的等信息,民警推测她的名字可能叫“燕子”,她所在的村子可能为“某泉”。

民警利用互联网、山东地图、公安网失踪人员平台和114电话查询资源,排查与“泉”相关的村庄,询问当地派出所或村委会领导是否有走失的妇女情况。然而,一次次询问,一次次失望。民警们在查询核对第43个信息时发现,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大泉村有一名走失妇女的信息与该女子相像。于是,民警立即通过当地派出所与该村村委领导及走失妇女的家人联系,并把被救助妇女的照片发给对方加以确认,对方村委领导及走失女的家人反馈信息称,看照片有点像,但不是很确定。

民警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于当晚21时许民警带着走失女子赶到了济南,与对方见了面。满怀希望的民警们盼望着他们亲人团聚时喜极而泣的感人场面,然而,辨认结果却令民警们空欢喜了一场:她并不是他们失散的亲人。

>>>小细节发挥大作用,女子流浪15年后与家人团聚

第一次“认亲”失败后,民警们没有放弃。西董派出所所长高杰召集民警开会,商量下一步再从哪里入手寻找她的家人、找不到怎样安置等问题。

所里一名江苏邳州籍助警报告说,他刚才给流浪女倒水喝时,流浪女说出“喝茶”,他推断该女子可能是徐州沛县的,因为徐州沛县附近的人们习惯把喝水叫做“喝茶”。大家听完,眼前一亮,只要有一丝线索,早日让其家人团聚就有希望。高杰当即决定扩大排查范围,把徐州沛县附近地区作为重点继续帮其寻找家人,联系西董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安排敬老院,将流浪女暂时安置在那里照顾。

民警不厌其烦地与流浪女聊天,从她断断续续、支离破碎的话语中又得到了“唐庄、姓项”等信息,便立即查对与唐庄有关的信息。民警终于查到徐州沛县的确有一个村庄叫“唐庄”。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后,民警了解到当地以前的确有个大泉村,现在改名叫泉东村。民警辗转又联系到泉东村所属的贾汪镇派出所,终于在20日晚10时联系上了流浪女的家人,确认了该名流浪女的身份。原来流浪女名叫“项燕”,是江苏徐州贾汪区泉东村人,于15年前走失,家人一直多方寻找未果。

6月21日一大早,项燕的哥哥、弟弟和叔叔驱车赶到了西董派出所,见到了分别15年的项燕。刚开始还觉得家人陌生的项燕,没过多久就和他们抱头痛哭在一起。“15年来,我们全家花费了那么多钱,去了那么多地方找妹妹但都一无所获,没想到老天有眼,今天终于在山东邹平找到了。你们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项燕的哥哥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民警 滨州 找到回家的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