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大雨狂一老人摔路旁 滨州梁才民警急相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7月29日讯“多亏了咱所里的民警,要不是他们,我还不知道要在地上躺多久,雨还那么大,他们这是救了我的命啊!”家住滨城区粱才办事处孙家楼居委会的沙某说起7月23日她被粱才派出所民警救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7月29日讯“多亏了咱所里的民警,要不是他们,我还不知道要在地上躺多久,雨还那么大,他们这是救了我的命啊!”家住滨城区粱才办事处孙家楼居委会的沙某说起7月23日她被粱才派出所民警救助的事情时非常激动。

7月23日清晨6点多,持续了一夜的大雨仍没有停下的意思。突然,粱才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响起,一过路人报警称,在南外环与东海一路交叉口以东500米处有一辆电动车歪倒在路上。粱才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距离电动车歪倒不远处有一老人半躺在那里。经了解,这位老人是附近孙家楼居委会的沙某,当天早上6点从家里出去干活,由于雨大视线不清,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老人躺在那儿一直喊疼,民警初步判断可能骨折。这时雨越下越大,民警果断将老人背到110警车上,一边迅速往最近的市立医院赶,一边通过所里的“一村一档”资料联系老人的家属,无奈所留电话都联系不上。民警将老人送到市立医院安顿好之后,又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可能在化工小区附近开一门店,于是冒雨走访,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孙某某,并将孙某某送到了医院。回到所里的民警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上下全湿透了,此时110报警电话又响起,顾不得换警服,又匆匆赶往另一处警现场。

群众的需要就是最大的警情。无独有偶,7月24日,粱才派出所民警又救助了一名走失人员。7月24日早上八点多,滨州公铁大桥北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疑似走失人员流落至他们那儿。接警后,粱才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正呆呆地坐在公铁大桥公路中间的石墩上。经了解,民警发现,该中年妇女疑似聋哑人,对自己的行踪以及身份信息一概不回答,民警只好将该妇女带回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帮助其尽快回家。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在网上对近期失踪人员一一进行了排查比对,发现经济开发区一失踪人员特征与该妇女相似,并迅速联系到了其家属,经辨认,该中年妇女并非经济发开发区失踪人员。随后,民警找来聋哑语翻译,试图与该妇女沟通了解其身份及家庭信息,但仍无所获。根据发现该妇女的地点,民警对周边村居进行了走访,依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无奈民警将该妇女送往滨州市救助站暂时妥善安顿。该妇女大约三十多岁,短发,上身穿白色格子T恤,下身穿蓝色运动裤、白色运动鞋,出走时手里拿着一化肥袋子和一饮料瓶子。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查找该妇女的有关信息,也希望有相关线索的市民积极提供,共同帮助该妇女尽早回家。 (通讯员:董克洋周新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民警 老人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