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沾化劳保处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除了依托信息系统,劳保处还采取了以下措施保证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积极做好发动宣传。对于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我处发送出去信函,异地人员在收到信函后就近去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异地网上认证,给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提供了方便。

原标题:滨州沾化区劳保处认真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9日讯 为切实杜绝欺诈、冒领养老金行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劳动保险处于今年1月开始对滨州沾化全区企业离退休、遗属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随着社会保障一体化系统的不断完善, 2014年劳保处已经对沾化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的信息进行了全面采集,在此基础上,今年的认证通过一体化系统对人员仅进行指纹比对,即可确认生存状态,完成认证工作,既简化了程序,方便了群众,也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截止6月底,沾化区已完成认证四千余人。

除了依托信息系统,劳保处还采取了以下措施保证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积极做好发动宣传。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认证通知,同时给各单位发送认证人员名单,确保人人皆知。二是积极取得村级组织协助。依托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利用广播进行宣传引导,使待遇领取人员充分了解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对于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我处发送出去信函,异地人员在收到信函后就近去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异地网上认证,给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提供了方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沾化 一体化系统 企业离退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