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莲实行异地居住人员养老待遇"视频认证"


来源:日照网

从2013年10月份起,五莲县开展2013年度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居住外地的离退休人员,通过原单位通知离退休人员,告知视频认证QQ号,由具体经办人、熟悉其情况的原单位劳资人员进行网上QQ视频认证,并通过聊天提问方式进行确认。

从2013年10月份起,五莲县开展2013年度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为方便居住外地的离退休人员,五莲县对异地居住人员实行“视频认证”。

居住外地的离退休人员,通过原单位通知离退休人员,告知视频认证QQ号,由具体经办人、熟悉其情况的原单位劳资人员进行网上QQ视频认证,并通过聊天提问方式进行确认。认证结束后,参与视频认证的两名工作人员在认证表上签字确认。在认证过程中,发现有冒名顶替或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在停发养老金的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通过实行视频认证,方便了异地居住人员,确保了资格认证的准确性。(五莲县人社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QQ视频 居住 视频认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