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滨州沾化支行全力做好公积金代理业务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建行滨州沾化支行全力做好公积金代理业务 建行滨州沾化支行受公积金管理部门委托,承担着全县全部公积金归集业务与公积金贷款发放工作。十余年来,沾化建行与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住房公

原标题:建行滨州沾化支行全力做好公积金代理业务

建行滨州沾化支行受公积金管理部门委托,承担着全县全部公积金归集业务与公积金贷款发放工作。十余年来,沾化建行与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声有色,发展迅速。截止2013年6月,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户数18081户,累计归集额19468万元;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户数2134户,累计发放金额29769万元。曾多次被上级行授予住房金融业务优胜单位,沾化公积金管理部也多次受到上级中心的表彰,成为全市公积金业务合作典范。

加大投入,逐步建立和完善公积金业务发展服务平台

一是单位重视,无论是上级行还是县行,把公积金业务做为重点工作纳入全行考核体系,专人分管,常抓不懈,确保了该项工作持续有效。

二是抽调业务骨干,设置公积金服务岗位,专职从事公积金归集、贷款发放、贷后服务等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心,保证了工作质量。

三是不断升级完善公积金业务归集系统和个贷管理系统,规范操作,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方便客户。

双方联动,优势互补,公积金业务发展又好又快

一是联合宣传,公积金逐步被单位、居民认识、认可、利用。

从最初的双方联合街头“摆摊”、营业场所摆放材料的民间宣传,到联合组队参加全市公积金电视竞赛(获得较好名次)的媒体宣传,再到目前2000多户贷款受益者的现身说法,住房公积金已深入人心,有了浓厚的群众基础。

二是联合催缴、催建,“扩面增存”,效果明显。上级行与上级公积金管理部门连续几年的联合“催缴催建”活动,及建行系统内持续的“扩面增存”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单位缴存的主动性,缴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建行利用自身优势,率先从授信客户搞突破,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三是联合放贷、催收,委托贷款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几年来,委托、受托双方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分清职责,严把贷款发放关;同时发挥建行催收平台的作用,加强贷后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处理,确保了委托贷款资金安全,公积金贷款无一发生损失。做到了:受托行真心、管理部门放心、居民欢心、政府安心。

 

相关新闻:

标签:公积金 滨州沾化支行 业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