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教育局举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汇报会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5月26日上午,滨州市教育局举办了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据悉,2015年,滨州市教育局共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43件,其中,市人大建议8件,市政协提案35件。

2015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现场

原标题:滨州市教育局举办2015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7日讯5月26日上午,滨州市教育局举办了2015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滨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军主持了此次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勇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2015年重点工作,参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发言,为滨州市教育事业进言献策,滨州市各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并做好记录。

据悉,2015年,滨州市教育局共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43件,其中,市人大建议8件,市政协提案35件。涉及教育投入、基础教育、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职业与成人教育、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民生等十几个方面,关乎滨州市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关乎市教育局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这些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是教育部门接受监督、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必须认真办理、统筹安排、郑重答复。

2015年,滨州教育重点抓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七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足球改革试点等工作,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3所,为151所公办幼儿园配备保育教育设施,继续实施“区域推进新教育实验”项目,扩大实验范围和领域,提升全市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

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工作,滨州市教育局成立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办理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按照“归口答复,党组把关”的原则,明确责任科室,明确办理时限和有关要求。在整个办理工作中,市教育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从面商到办结,都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代表委员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都已做了整改,限于条件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列入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期限。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项项有落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市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