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委统战部聘请法律顾问并举办法制讲座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5月26日下午,滨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制讲座。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兆宏为山东民讼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树松颁发聘书并讲话。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培峰主持仪式。

原标题:滨州市委统战部聘请法律顾问并举办法制讲座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7日讯 5月26日下午,滨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制讲座。滨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兆宏为山东民讼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树松颁发聘书并讲话。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培峰主持仪式。

张兆宏指出,聘请法律顾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统战干部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内在要求。

张兆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统战干部知法懂法守法,讲求法言法语的氛围,追求法律的严谨逻辑,不断增强法制思维,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在事实和法律的基础上发表法律意见,熟悉统战工作,注重合法性和可行性的统一、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当好统战部门联系统战成员的桥梁纽带,协助统战部门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当好“外脑”,发挥好“智库”作用。市委统战部要为法律顾问履职提供平台,主动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要充分尊重法律顾问独立发表法律意见的权利,充分尊重法律顾问的劳动,认真吸收和采纳法律顾问依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各类行为合法规范有效。

随后,刘树松结合时政热点,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全面阐释了依法治国和法治思维,对依法行政和私法自治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大大丰富了法律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为今后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奠定了理论基础。

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玉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磊及部机关全体同志,市知联会会长、市教育局正县级督学侯学锋,各县区委统战部,滨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群部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统战部 法制讲座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