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公路工程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网站获悉,近日,滨州公路工程处结合市公路局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自4月至10月份在全处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全力推进“平安公路”、“畅安舒美路”创建活动,促进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标准设置施工标志,摆放隔离墩、张贴警示反光膜、悬挂夜间警示灯,实行24小时不断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原标题:滨州公路工程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20日讯 本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网站获悉,近日,滨州公路工程处结合市公路局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自4月至10月份在全处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全力推进“平安公路”、“畅安舒美路”创建活动,促进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首要政治性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这场攻坚战。二是重点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标准设置施工标志,摆放隔离墩、张贴警示反光膜、悬挂夜间警示灯,实行24小时不断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以正在边施工便通车的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干线维修、高速公路施工中的深基坑、高边坡、长大桥建设工程为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及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防坍塌、防坠落、防滑坡、防大风等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二是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根据工作实际对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各种应急预案根据施工情况本年度进行一次应急演练。三是做好时间安排,确保取得成效。根据工作实际,把整个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全面整改、整治验收三个阶段,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并做好各个阶段的监督检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宣传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和跟踪报道力度,通过电视、报纸、宣传栏、横幅及内部刊物《工程之窗》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效果,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对全处在建的济东高速五合同、S317滨温线大修一合同、G25长深高速车辙处理及排水设施改造工程、寿济线长山大桥改建工程、富国大桥改建工程、S239大济线大修工程一合同、二合同等6项工程进行了2次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施工中的问题及时下发2期通报,限期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