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将评选首届“滨州和谐使者”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14日讯记者获悉,今年滨州市将启动首届“滨州和谐使者”选拔活动。“滨州和谐使者”是指具备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贡献突出的专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人员。

原标题:滨州市将评选首届“滨州和谐使者” 每月享1000元政府津贴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14日讯 记者获悉,今年滨州市将启动首届“滨州和谐使者”选拔活动。“滨州和谐使者”将每2年选拔1次,每次不超过10名,管理期限为3年。在管理期间,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

“滨州和谐使者”是指具备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贡献突出的专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人员。按照《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界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16大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

“滨州和谐使者”将从上述16大领域一线岗位,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工作者中选拔。其中,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以上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将不低于评选人数的60%。选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重点从基层一线的城乡社区、社会服务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选拔产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滨州和谐使者 专业社会工作 选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