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将举办首届青年外语大赛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滨州市将在10月-12月上旬举办我市首届青年外语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委高校工委、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次高水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滨州市将在10月-12月上旬举办我市首届青年外语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委高校工委、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次高水平外语大赛。大赛分为高校及教育系统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英语和韩语两个语种类别,面向18岁-40岁的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驻滨单位的工作人员,高校、中小学教职工,高校在校生,以及滨州户籍或有滨州暂住证明的自由执业人员。

大赛分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赛制不同设立笔试(含听力)、口语测试、演讲、答辩等不同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是我市青年外语人才的竞技、交流、学习的综合平台。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一至三等奖获奖者将录入全市翻译人才库。有关部门优先推荐获奖者担任我市重大涉外活动、出访活动的翻译,推荐获奖者到我市重点涉外企业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获奖选手可优先参加省、市的翻译培训,并有机会参加我市与友城间的公务交流。进入复赛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获得优秀奖证书,也将录入全市翻译人才库。

本次大赛报名免费,并且是实行网上报名,报名者登录市政府外侨办网站(www.bzwb.gov.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时间为10月16—22日。大赛活动进展情况在市政府外侨办网站(www.bzwb.gov.cn)和市教育局网站(www.sdbzedu.gov.cn)及时发布。

(记者张丽通讯员赵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大赛 滨州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