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市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14日讯5月13日下午,滨州市市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党课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薛庆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出席。

原标题:滨州市市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5月14日讯 5月13日下午,滨州市市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锤炼“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专题教育党课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薛庆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出席。

根据中央部署,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结合动员部署工作,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这既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也是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责任的具体要求。

张光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作风建设开局起步,以作风建设新布局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之后又多次在不同场合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之后不久,紧接着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是对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探索实践,表明了我们党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张光峰说,“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精辟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三实”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理解内涵关系,切实增强践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光峰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从严从实整治“四风”问题,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应该说,作风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也必须看到,“四风”问题“树倒根还在”、“藕断丝还连”,“四风”的病原体还没有彻底根除,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尚未形成思想自觉,还缺乏价值认同,一些党组织、党员干部仍存在思想误区和认识偏差,对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够,缺乏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紧迫性自觉性。各级要结合专题教育,对号入座,对准靶子,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度整改不严不实的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

 

张光峰强调,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省委明确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主要是因为只要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要对党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必须作为立身之本终生秉持。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要秉公用权。经验与教训反复证明,权力是把双刃剑,秉公用权为百姓利益尽力,就会造福一方;以权谋私为个人利益打算,就会为害一片。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严把权力关口,正确对待权力,始终敬畏权力,依法依规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严以用权。要务实担当。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既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无论是在谋事上,还是在创业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勇于担责、敢于碰硬,打破惯例、转变思维,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科学务实、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为官有为。要干净干事。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是对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守住廉洁干净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张光峰要求,对这次专题教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以严的态度来谋划,以实的措施来推进,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

崔洪刚在主持党课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张光峰书记的党课要求上来,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张光峰书记指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号入座、深入剖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解决好。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要求要更严、责任要更实、发展要更好,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上,真正以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专题党课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在滨州设主会场,各县区、市直和县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其他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专题教育 党课 三严三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