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汽车美国落地前夜


来源: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乐视汽车美国落地前夜: 阿斯顿马丁做高端背书 以互联网为入口、传统汽车生产商为出口,饱受争议的乐视超级汽车开始从“云端”走回地面。 日前,乐视汽车与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签署全面战略合

与FF项目几乎同时落地的,还有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乐视超级汽车第一代产品将由阿斯顿·马丁代工,同时乐视向阿斯顿·马丁反向输出三电动力总成和乐视车联网系统,这也让乐视超级汽车高举高打的策略逐渐清晰。

按照乐视汽车此前设定的规划,其产品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但其首款车型是在中国、抑或其核心团队所在地美国上市。而FF项目的投资落地和与阿斯顿·马丁的牵手,也成为乐视首款汽车面世前的两个核心要素的准备:在研发层面,乐视通过收购境外团队已经达标,也具备了新能源汽车全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生产制造的全球化布局,让高端传统汽车制造商与乐视汽车的闭环生态联手,用融合的方式实现协同效应。

推广仍待检验

“乐视汽车之所以选择阿斯顿·马丁代工,根本原因在于乐视汽车从一开始就定位高端。”据知情人士表示,而在首款车型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之后,紧跟着发布的第二款车车型,则会承担着铺开市场销量的任务。

事实上,乐视汽车看好这块市场的原因是,中国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市场,这一地位短期内不可撼动。但是产业机构、产品结构、营销模式、市场环境等都在面临深刻的变革。传统汽车行业面临创新的挑战。这就为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汽车提供了全新的机会,未来的产品一定是向着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

剧相关统计的今年新能源车销量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今年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为7.23万辆,同比增长6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为3万辆,同比增长7倍。同期,国内新能源车销量为24664辆,同比增长2.4倍。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17065辆,同比增长231%。1~11月份,国内新能源车累计生产27.92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1.72万辆,同比增长3.5倍。

在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看来,2015年年底,中国新能源车的累计销量将突破30万辆。到2016年,中国或将成为世界上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量最多的国家。

“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化趋势,的确给互联网企业带来了新的机会。乐视等企业在互联网方面有优势,相比传统车企他们的思维方式更活跃。这一批非传统车企的资本和人才进入汽车行业,无疑会带来思维方式的转变以及创新动力。”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著名专家陈光祖表示。

到目前为止,乐视汽车国际化的产业布局,看上去的确是一个可以规避国内汽车生产资质的一个有效路径。不过,外界认为,至少还有两个方面的重要因素,将会制约乐视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后续发展:一是乐视汽车还需要国内的生产准入目录;二是,FF项目及阿斯顿·马丁的高端背书,在成功塑造乐视汽车的高端形象之外,后续产品的生产成本增加,也会成为市场拓展的重要影响指标。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乐视汽车 美国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