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汽车美国落地前夜


来源: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乐视汽车美国落地前夜: 阿斯顿马丁做高端背书 以互联网为入口、传统汽车生产商为出口,饱受争议的乐视超级汽车开始从“云端”走回地面。 日前,乐视汽车与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签署全面战略合

原标题:乐视汽车美国落地前夜: 阿斯顿马丁做高端背书

以互联网为入口、传统汽车生产商为出口,饱受争议的乐视超级汽车开始从“云端”走回地面。

日前,乐视汽车与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打造互联网电动汽车,不仅仅在生产制造领域还包括研发方面的深度合作。

而另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备受关注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FaradayFuture(中文名称为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的幕后投资人之一正是乐视掌门人贾跃亭,但乐视官方对此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评论。按照FF此前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工厂,建成后将创造4500个工作机会。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开幕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乐视超级汽车将和FF宣布重要合作。

这两件事,或许是乐视宣布饱受争议的造车计划以来,在事关研发及生产两大重要环节最有实质性的进展,且也使得乐视汽车的“落地”规划进一步明朗。

此前,由于国内汽车产业政策对于汽车行业的准入制度十分严格,互联网企业想要进入并拿到汽车生产资质并非易事。这也是包括乐视、阿里巴巴、百度等在内的国内互联网企业宣布进军汽车业后,业界普遍对其采取质疑态度的原因之一。

不过到目前为止,乐视超级汽车首款车型MuleCar样车试制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就会正式亮相。“此前,外界一直质疑乐视汽车仅仅是一个互联网概念,距离项目落地仍很遥远。而随着首款车型的亮相,消费者也会对乐视汽车有一个直观的印象。”12月15日,乐视汽车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 记者采访时表示。

核心要素准备

区别于传统汽车业把产品以及工厂布局作为进入市场的先期要素,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往往给外界一种“思维先行”的印象。乐视也清楚这一点,要想改变业界对于IT企业造车是“大忽悠”的传统印象,必须要将乐视汽车从前期构思和宣传的“云端”拽下来。实现的手段,则依然是将研发、生产两大环节落地。或许这也是贾跃亭投资FF的重要原因之一。

12月11日,这家横空出世的电动车生产商,在美国宣布将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建设一座北美最先进的制造工厂,总投资额为10亿美元。进而,这家公司还向外昭示,其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无缝连接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商。目前拥有雇员近500人,均具有能源、航空、设计、汽车和技术行业的深厚背景。

外界的好奇心使得FF开始逐步进入国内公众的视野,中国汽车业界也同样关注FF的生存模式:它会不会是又一个翻版的特斯拉。“除了生产汽车之外,FF还将探索汽车和技术行业的其他领域,包括打造特有车型,研发车载内容以及无人驾驶技术。”FF公司高管尼克·桑普森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在桑普森看来,FF是和特斯拉完全不同的模式,制造仅仅是其未来业务的一小部分,FF要做的是利用互联网,将车作为智能交通体系中的一环,从生产到使用环节都会涉及,这更像目前互联网业流行的“互联网生态模式”,硬件已经不是盈利的全部,而在硬件上不盈利甚至亏损的模式,并不会影响整个生态系统的健康运转。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乐视汽车 美国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