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价比对决 小排量家轿谁更具性价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劲的动力表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受市场青睐。动力总成方面,荣威360 20T和英朗18T两款车型都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并匹配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原标题:要来就来点实在的小排量家轿谁更具性价比?

中新网10月12日电强劲的动力表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越来越受市场青睐。今年上市的几款家轿都瞄准了这个市场,比如全新英朗和最近上市的荣威360。那么,在“强手如林”的小排量家轿市场,究竟哪款车更具性价比?现在,就来看看中系代表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以下简称荣威360 20T)和美系代表别克英朗18T双离合运动旗舰型(以下简称英朗18T)的“性价比对决”。

谁能装下3个24寸+1个20寸的行李箱?

有数据显示,A级车约70%的使用时间都处于满座状态,消费者对大空间有着很强的刚需。

资料图

整车尺寸方面,荣威360 20T的长宽高分别为4579mm、1804mm、1490mm,英朗18T的则为4587mm、1798mm、1463mm,可以看到,荣威360 20T车身比英朗18T更宽、更高。这种差距在两车内部空间中表现明显,荣威360 20T的后排头部空间为960mm,最大后排腿部空间为943mm,分别比英朗18T大了30mm和53mm。所以,如果家里或者朋友中有大高个的,就算3个1.8米的人同时在荣威360后排乘坐,也无需替他们担心。

在消费者十分看重的后备箱空间上,英朗18T有比较大的“硬伤”,400L的空间在同级主流车型中几乎是“垫底”。相反,荣威360 20T后备箱空间为482L,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行李箱、儿童推车等大件物品都能装下,举家出游毫无压力。有人做过测试,用同级几款车型的后备箱装行李箱,结果装下3个24寸行李箱和1个20寸行李箱的荣威360轻松获胜。另外,相比荣威360 20T内部的25处储物格设计,英朗18T只有19处,空间利用率恐怕还需要提升。

零到百公里加速8.29秒比宝马、奥迪都快?

动力总成方面,荣威360 20T和英朗18T两款车型都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并匹配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荣威360 20T(1.4T)可输出156马力的最大功率,转速在1600转时就可达到235牛米的最大扭矩,性能甚至超越“德系家轿标杆”朗逸的那款EA211发动机。相比之下,英朗18T的144马力和200牛米的表现就稍显逊色。另外,从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来看,荣威360 20T的8.29秒比英朗18T的9.94秒,快了不是一点点。对比一下或许更明显,事实上,8.29秒这个水平,比宝马1系、奥迪A3等豪华车都要好。

油耗最低5.7L/百公里省出来的都是自己赚到的

相比动力性能,油耗往往是购车因素中具有决定性地位的因素。荣威360 20T所采用的缸内直喷技术,比英朗18T的多点电喷有着更好的节油效果,加上全系标配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进一步降低2.5%-5.5%的油耗,所以百公里最低油耗5.7L也不足为奇,比A0级小车还省油。而英朗18T百公里油耗5.9L,虽然只有“0.2”的差距,但是如果按1年、甚至5年来算,对于A级车消费者来说,这笔“养车费”最好是能不花就不花了。

资料图

8寸大屏、4G网络、定速巡航应有尽有

同样都是各自最高配车型,荣威360 20T 和英朗18T在配置方面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英朗18T并没有搭载车载智能系统,荣威360 20T则搭载了inkaNet 4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这套系统率先实现整车应用4G移动网络,网速比3G网络快了近10倍。它还配备同级最大的8英寸液晶屏,更符合“大屏时代”消费者的需求。特别要说的是,它还支持容苹果CarPlay和谷歌(安卓)Mirrorlink,果粉和安卓粉不必再为手机、车机不匹配而犯愁。

其他配置方面,GPS、倒车影像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荣威360 20T都配备了,英朗18T却没有。此外,荣威360还支持腰部支撑调节,配备前后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为消费者乘坐时的舒适性、便利性“操碎了心”。

百公里刹停仅38米距离越短越有安全感

两款车型在主、被动安全系统上都非常全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除了这些必备的安全配置之外,刹车距离也应该考虑在内。从测试数据来看,荣威360 20T时速百公里到零的刹停距离仅38.05米,比奥迪S3、奔驰B级等车型的刹停距离都要短。相比英朗18T的40.18米,0.2米的差距显然使得荣威360 20T更有安全感。

最后来算一笔经济账,在显性的购买成本方面,荣威360 20T和英朗18T的定价分别是12.99万和15.99万元,荣威360 20T便宜了整整3万元,如果按每百公里5.7L油耗、每升油6元来算,这多出的3万元足够让荣威360开4年多不用油费了。而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实行后的一年内,购买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车型所缴纳的购置税还能减少5552元,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日使用成本为20元,省下来的钱相当于9个多月的油费,可以说现在买荣威360更实惠,买到就是赚到。

而在隐性的使用成本上,荣威360 20T在空间、动力、油耗、科技配置、安全这几个方面更明显的优势,使消费者只需要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更智能的配置、更多的安全保障,简言之就是性价比更高。这样看来,英朗18T等合资品牌的确是要小心了,A级车市场毕竟还是性价比为王啊。(中新网汽车频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荣威 性价比 小排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