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球]亚洲德比巅峰对决 日本3:2澳大利亚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3东亚杯第2轮比赛第2场较量,日本队最终3-2击败澳大利亚。比赛第25分钟,日本队小将斋藤学禁区前沿连续摆脱防守后搓射得分。第55分钟,豊田阳平脚后跟助攻大迫勇也单刀破门。但是澳大利亚队杜科和尤日奇连进2球扳平比分。第79分钟,大迫勇也再度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日本队3-2击败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月25日,本届东亚四强赛迎来一场“亚洲德比”,最终世界排名更高的日本笑到了最后,以3-2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占据夺冠先机。本届东亚四强赛汇集了亚洲最强的三支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两届冠军得主中国,可谓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四强赛。

北京时间7月25日,本届东亚四强赛迎来一场“亚洲德比”,最终世界排名更高的日本笑到了最后,以3-2的比分击败澳大利亚,占据夺冠先机。澳大利亚则不幸成为第一支无缘争冠的球队。本场比赛两队联袂上演巅峰对攻战,合力打进5球,比赛第76分钟-79分钟的三分钟内更是联手攻入3球。

本届东亚四强赛汇集了亚洲最强的三支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两届冠军得主中国,可谓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四强赛。虽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因为各自原因都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但比赛的强度和观赏性依然有很高的保证。首轮比赛,日本和中国便大打对攻战,两队最终也战成3-3平,这也是东亚球队交手中一个非常罕见的比分。

中日战因为6个进球而被看做是本届赛事当仁不让的最佳比赛,但仅仅几天后这个称号便肯定易主。今天日本和澳大利亚之战被誉为是“亚洲德比”,两队是目前FIFA排名中最高的两支亚洲球队(日本37、澳大利亚44),而且是最近一届亚洲杯的冠亚军得主,整体实力和足球氛围同样是亚洲范围内最好的球队。

两队从一开始就对胜利充满着渴望,澳大利亚更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的血性,两队上演比中日战更加荡气回肠的对攻大战。比赛高潮在第76分钟到来,当时两球领先的日本队突然后防集体短路,澳大利亚快速反击得手。不到2分钟后澳大利亚卷土重来,替补登场的尤日奇精彩弧线球建功,两队比分回到2-2平,日本似乎看到上一场面对中国时的噩梦即将重演,但又仅过了1分钟,日本再次反超比分,大迫勇也禁区外远射得手。两队3分钟内打进3球,日本经历从天堂跌落地狱、又从地狱回到天堂的狂喜。

最终日本3-2拿下澳大利亚,虽然本场比赛总进球数不敌中日战,但比赛含金量和精彩程度却要更甚一筹。即便放眼过去4届东亚四强赛的24场比赛,也找不出可以同今天相比的比赛。日本和澳大利亚证明,替补阵容也有能力让“亚洲德比”煜煜生辉。

相关新闻:

标签:球领先 亚洲球队 东亚四强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