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政冲击二手小排量车价格体系震荡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购置税减半”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今年长假期间细分车型的消费结构。小排量带T车型受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也对二手车市场的小排量车型造成一定冲击。受影响最大的是广州大道南那些中小型车行,这些经销商经营的车辆,主要以10来万元以下价格区间的小排量车型居多。

原标题:新政冲击二手小排量车价格体系震荡

“购置税减半”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今年长假期间细分车型的消费结构。新车方面,1 .5T、1 .6T等车型受关注度明显提升,而二手车市场小排量车的价格体系则受到震荡,加上限迁环保部门迟迟不愿修改原有规定,导致这个长假里面,二手车交易遭受打击。

新政冲击二手小排量车价格体系

今年十一黄金(1155.40, -0.50, -0.04%)周受“购置税减半”新政影响,新车小排量带T车型受关注度明显提升。如长安福特翼虎1.5T、新蒙迪欧1.5T等热点车型,部分经销商反映,意向订单都比平时增加了三成。而通用别克也有38款车型受惠于“购置税减半”,几款最受关注的车型中,昂科威、君威及英朗销量都上升了20%。有车主发现,购买昂科威最高可比平时节省11000元,而购买君威1.6T也可以“悭”近9000元。

小排量带T车型受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也对二手车市场的小排量车型造成一定冲击。

受影响最大的是广州大道南那些中小型车行,这些经销商经营的车辆,主要以10来万元以下价格区间的小排量车型居多。而在往年国庆期间,这些车型的成交量占据二手车成交量的一半。今年七天长假里面,“零成交”的车行不在少数。宝利捷旧车交易市场一名邓姓二手车评估师表示,新车1.6L购置税减半, 降低新车购车成本,而二手车商早期购买的这批小排量二手车,价格优势被大大削弱,只能通过降价应对,但这样一来,商家利润空间无疑受挤压。

南都记者在广州大道南、龙溪大道几家主营经济型二手车的车行处了解到,国庆期间,一辆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型,平均跌价达到4000-5000 元之间。不过,增南路一家二手车5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对于大型车行来说,他们主营的二手车型结构相对平均,小排量二手车以对外批发居多,受新政的影响就没有那么明显。而且,估计过一个月左右,市场上的小排量二手车价格体系也会重新稳定下来。

限迁环保厅不松口“堵死”流通

二手车省内限迁迟迟得不到松绑,环保厅更对外界表态不会改变原有规定,也制约了十一长假的二手车交易量回升。往年十一黄金周,二手车交易量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但今年行情低迷。不仅小排量二手车受到新政冲击,中高级车交易也呈现疲态。本地几个主要交易市场及经销商中,广骏名车城十一交易量基本上和平时持平。场内有经销商反映,前两个月作为“专车”的卡罗拉、轩逸等车型,需求量也开始减少。而在龙溪大道,千里发名车汇豪华车型成交量,十一假期上升幅度仅为15%左右,未达预期目标。

对此,广州市二手车联谊会会长何启明指出,今年十一长假二手车成交量惨淡,除受新政影响,还有限迁政策得不到改变,也严重降低了本地二手车交易的热情。上月底,国内首例车主状告车管所一案开庭,虽然还没最终审判结果,但前景并不乐观,除非法院经审查后,认为“车管所不予办理车辆转入登记的决定, 在适用法律上存在十分严重的错误或缺失”,才会有利于车主打赢官司。事实上,该案的审判结果,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限迁条例能否改变带来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车型 二手车成交量 小排量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