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通用十年押注,车联网的风口到了?


来源:车云网

当车云菌将这个问题抛给上海通用互联事业部产品与策划总监王晨东时,他给出了四个字:“时机到了”。其二、根据上海通用车联网战略规划,到 2020年,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旗下产品将100%实现互联,这为车联网服务研发及拓展提供了“量”的支撑。

在大屏幕上一段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交通视频之后,上海通用执行副总经理Julian Blissett快步上台,先用熟练的中文向大家打了招呼,随后开始全英文演讲。15分钟之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主持蒋昌建从Blissett手中接过话筒,半开玩笑的用一句即兴改编的《题西林壁》为演讲画上句号,“若问通用为何强,只缘身在网中央”。

广州车展媒体日第一天,当喧嚣还未四起,上海通用已完成“车·联·无限”车联网战略发布,与OnStar车载4G LTE服务计划、凯迪拉克“映射”功能介绍相比,雪佛兰展台中央的新赛欧,反而更像是位配角。

关于上海通用为何选择广州车展这样一个重要的场合,发布自己的企业车联网战略,业内有两种不同的声音。

第一种唱衰,认为上海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个品牌在今年均已完成重要产品发布,广州车展期间新品亮点不足,因此车联网主题是一种“退而求其次” 的选择;第二种力赞,认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酝酿和铺垫后,车联网是未来汽车产品迭代主要突破口,上海通用此次发布会体现了品牌的超前思维与胆识。

当车云菌将这个问题抛给上海通用互联事业部产品与策划总监王晨东时,他给出了四个字:“时机到了”。

在上海通用内部看来,技术从来都不是问题。

2009 年,被誉为上海通用“大脑”的泛亚研发中心开始悄然吸纳互联网人才,这个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隐秘场所,曾一度从Intel、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挖人。与此同时,通用北美总部也将车联网技术上升到战略高度,不仅成立了专攻整车信息化、娱乐信息系统开发的代号“ GCC”项目组,还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网罗IT人才,甚至将微软XBOX游戏团队的人机工程专家招致麾下。

这些“非典型性汽车人”在接下来5年时间内的点滴动作,现在看来,为通用整体车联网战略扫除了技术和思维模式的双重障碍。

从实际产品层看,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也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CUE、IntelliLink 、Mylink,而安吉星也在国内市场累积了约80万名活跃用户,日均交互频次超过11万次。

因此,正如王晨东所说,上海通用近几年在车联网战略方面:捏着技术、憋着大招,等待一个时机。本届广州车展,这个时机接近成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服务 LTE 人机交互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