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线豪华车增长提速 英菲尼迪国产打响市场卡位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国产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4%,增幅低于8月的8.5%和7月的9.7%。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宝马3系前三季度销量71131辆,同比增长60%;奥迪A4L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6196辆,同比微降5.2%。

传统销售旺季的 “金九银十”,今年并未如期而至。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国产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4%,增幅低于8月的8.5%和7月的9.7%。尽管前三季度豪华车市场保持20%的增速,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但是拉动增长的却不再是奥迪、宝马等德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二线豪车品牌正在成为豪华车市新的增长引擎。

受益于国产车型的拉动,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在华销量同比激增36%。进入国产倒计时的英菲尼迪也正密集展开品牌攻势。日前,英菲尼迪宣布成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唯一豪华品牌汽车赞助商。

10月20日,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向 记者表示,“英菲尼迪在未来3个月内会推出Q50L和QX50L两个国产车型,这两个车型所处的细分市场占豪华车市场40%的份额,并且仍保持非常高的增速。预期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上市后,明年还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麦肯锡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16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将达到225万辆,从而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市场。后来者正瞄准这一庞大的市场,抢食“蛋糕”的速度不可小视。

德系豪华车销量增速放缓

目前,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和奔驰)把持着中国豪车市场七成以上的份额。但是进入9月后,三家德系豪华车在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今年9月,宝马集团(含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仅增长3.7%,为37111辆,9月增幅仅为前三季度销量总增幅的五分之一。今年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为335863辆,同比增长17.9%。

奥迪仍然位居中国豪华车市场头把交椅。今年9月,奥迪在中国市场销售51614辆汽车,同比增长13.4%,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5个百分点。2013年同期奥迪在中国销量增幅为28.2%。

相比之下,奔驰在华销量增速较快。9月奔驰乘用车 (含SMART)在中国销量25244辆,同比增长23.9%,但是这一速度低于今年前9个月31%的销量总增幅。

在德系三强销量增幅放缓的同时,沃尔沃、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后来者却强势增长。来自英菲尼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20787辆,同比增长91%,领跑豪华汽车品牌;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9.23万辆,同比增长38.7%。

英菲尼迪国产车“卡位”市场

德系三强的减速,给后来者创造了开疆拓土的绝佳时机。继沃尔沃、凯迪拉克相继国产后,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也开始强化营销力度,加速国产车型的导入。

据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介绍,首款国产车型Q50L将于11月上市。英菲尼迪Q50L的竞争对手设定于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轿车。

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宝马3系前三季度销量71131辆,同比增长60%;奥迪A4L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6196辆,同比微降5.2%。两款车型销量差距日渐缩小,显现出竞争的白热化。同样,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上市后来势凶猛,在国内启动了大规模的试驾营销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英菲尼迪 卡位 豪华车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